首页 > > 60

【财经纵横】各類股份今年運程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首先,豬年開工大吉大利,祝各位讀者心想事成,財運亨通,賺錢多到好似豬籠入水。每逢新春,必有許多運程書出版,眾多傳媒常常會邀請某某所謂玄學大師談論什麼生肖運程如何云云!

  凡有學過些少玄學的朋友都知道,生肖運程這門玩意只是胡扯,可以說毫無參考價值,還有某家投資銀行每年都發表所謂風水指數,東拉西扯天花亂墜一番,總之,市民喜歡,有市場就可以,所以必勝也趁農曆年,為各行各業股份求籤把脈,大家來看看熱鬧吧。

  下下籤:汽車股與航運股

  今年內地經濟難免會受中美貿易戰拖累,由於經濟前景不明朗,消費者即使有錢,花錢時也會保守一點,汽車消費將首當其衝,經過好幾年高增長後,汽車股將要面對逆境。至於航運股直接受貿易戰打擊,無論出口入口貨運量都大受影響,要堅守一段日子。

  下籤:金融股與出口股

  內地早前再度增加貨幣供應,內銀股資金較充裕,在內地政策支持下,內銀將增加對中小企的放貸,專門做出口生意的製造商生意可能會下跌,但融資市場改善,而且人民幣貶值壓力持續,變相中國貨便宜了有利出口,故出口股可多支撐一段日子,在壞日子裏尚未算最壞。至於內銀股將要面對不少企業倒閉所帶來的壞帳風險,過去幾年內銀股曾是世界最賺錢的銀行,但好景不再,未來有不少挑戰。

  中籤:科技股與內房股

  內地政府重視房地產市場發展,內房股去年賣樓暢旺,今年賣樓難度增加,但只要價錢不太貴依然可以銷售出去,本港地產股亦如此,只要肯減價出貨依然可以吸引到買家。科技股方面則個別發展,一些估值偏高的科技股依然無運行,股價要調整到合理水平才會見底回穩。至於本地零售、珠寶及濠賭股方面,由於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幫助下,內地訪港旅客持續增長,但人民幣匯價及經濟轉弱,也影響內地客消費意欲,一正一負之下運勢只屬中等。

  上籤:航空股與內需股

  由於油價低企,而且內地旅客對航空需求持續上升,航空經營環境有改善。至於內需股由於不受貿易戰影響,又有國策支持,故仍能支撐大局。

  上上籤:石油股與公用股

  石油股在戊戌年跌至谷底,所謂否極泰來,今年油股價應有反彈,可收回不少失地。由於全球印鈔票數目持續增加,金價亦從去年中開始回升,其升勢只是剛開始,今年濕土生金,金礦股有運行。至於公用股永遠則是跌市避風塘,大市有波幅沒升幅,公用股必定受追捧,立於不敗之地。總之,大家要什麼籤自己拿,開開心心行好運。

  必勝(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