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大艺术家去哪里度假?

2019-02-11
来源:作家文摘

  

  蔚蓝的海岸是艺术家度假普遍的选择——布拉瓦海岸、科德角、甚至夏威夷海滩。但并非都是如此。以下就是是影响了8位著名艺术家的度假胜地。

  巴勃罗·毕加索

  第一个个人博物馆

  Juan-les-Pins France

▲ 毕加索在胡安-莱斯宾

  1920年夏天,在当时的妻子奥尔加的陪伴下,巴勃罗·毕加索第一次冒险去了法国海滨小镇胡安-莱斯宾。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位西班牙画家一直去蔚蓝的海岸度假,尽管是和另一位情人Marie-Therese Walter一起。这个度假的传统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被迫中断。

▲ 毕加索和Francoise Gilot在胡安-莱斯宾度假

  1946年,毕加索再次回到胡安-莱斯宾,那一年他在这个地区留下了最持久的印记。那年秋天的两个月里,他和新情人Francoise Gilot在胡安-莱斯宾的小村庄里住了下来,整天在风景如画的海滩上消磨时光。

▲ 毕加索在胡安-莱斯宾进行了大量的创作

  到了晚上,毕加索回到附近昂蒂布的中世纪城堡格里马尔迪的一个临时工作室工作。他以惊人的速度工作,总共创作了23幅油画和44幅素描——这些作品后来全部捐赠给了当地的一座城堡,使其成为第一座以这位艺术家名义存在的博物馆。

  萨尔瓦多·达利遇见一生的爱情

  Cadaqués Spain

▲ 达利在卡达克斯

  萨尔瓦多·达利出生于西班牙布拉瓦海岸的菲格雷斯,童年时跟家人在附近的渔村卡达克斯度假。

▲ 达利1917年所画的卡达克斯

  他最早的一些画作——印象主义风格的风景画——就是画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滨小镇的橄榄林、白墙建筑和闪闪发光的海水。

▲ 达利与妻子加拉

  1929年,25岁的达利在家中的小屋度假时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和终生挚爱的加拉。

  这对夫妇很快就在那里定居下来,买下了一间小渔屋,它位于小镇略北的地方,因其偏僻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采光而受到人们的喜爱,号称地中海的田园风光。达利称它为“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海伦·弗兰肯索尔勒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Provincetown America

  1950年,21岁的海伦·弗兰肯索尔勒第一次来到马塞诸塞州的普罗温斯敦,在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汉斯·霍夫曼的指导下学习了三个星期。

▲ 弗兰肯索尔勒与丈夫

  十年后,再次回到普罗温斯敦的弗兰肯索尔勒已经是一位知名的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她的作品被现代艺术博物馆和惠特尼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她嫁给了同为画家的罗伯特·马姆威尔。

▲ 弗兰肯索尔勒在海边的工作室

  从1960年到1969年,这对夫妇每年夏天都要从喧闹的纽约市搬到搬到普罗文斯敦海边安静的工作室工作。弗兰肯索尔勒喜欢游泳,通常一天游两次:早上游一次,上午9点左右开始画画,午饭后再游一次。

▲ 弗兰肯塞勒1963年在普罗文斯顿创作的作品

  “我理解她会多么迷恋普罗文斯顿,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还有它纯粹的美景,”她的女儿莉丝回忆道,“这一定极大地激发了她的艺术想象力。”

  爱德华·霍普

  俯瞰海洋的工作室

  Truro Cape Cod America

▲ 爱德华·霍普在科德角的工作室

  爱德华·霍普把他最喜欢的度假地点——也许还有他的职业成就——都归功于他的妻子约瑟芬。1930年,身为画家的约瑟芬把丈夫带到了科德角,这里到处都是绵延的海滩和宁静的度假村,也是欧洲移民到达美洲大陆的第一站。

▲ 爱德华·霍普与妻子约瑟芬

  这对夫妇在科德角租了几年房子,后来霍珀决定在科德角的特鲁罗镇盖一所房子。他很喜欢这栋房子,以及俯瞰海湾的、采光充足的工作室。

  霍普在那里几乎度过了84个夏天中的一半时间。他一生画了100多幅描绘科德角的作品。

  保罗·克利

  获得艺术的突破

  Kairouan Tunisia

  保罗·克利年轻时最脍炙人口的故事之一发生在1914年的突尼斯度假期间。在同行画家August Macke和Louis Moilliet的陪同下,他花了两周的时间周游突尼斯全国,用素描和充满活力的水彩画捕捉他所看到的一切。

▲ 保罗·克利在突尼斯画的水彩

  在圣日耳曼,他被复活节那天悬挂在城市上空的满月迷住了。他在日记中写道:“这个夜晚永远在我的内心深处。许多金色的、北方的月亮升起来,就像柔和的倒影,会温柔地提醒我。”

▲ 突尼斯的建筑装饰风格对保罗·克利的艺术创作影响深远

  在对突尼斯凯鲁万市的游览中,克利经历了一生中重大的艺术突破。凯鲁万曾是阿格拉布王朝和法蒂玛王朝的首都,最有名的就是色彩斑斓的马赛克。

  他那时候对绘画技巧已经很有信心了,但在凯鲁万,才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懂得了颜色,“颜色占有了我。我不需要去追求它。这就是这个欢乐时刻的意义:颜色和我是一体的。我是一个画家。”

▲ 保罗·克利描绘的突尼斯风景

  尽管再也没有去过突尼斯,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保罗·克利一直在记录那次旅行的给他带来的记忆。也是在这次旅行之后,他开始绘制抽象作品,并用色彩块塑造他的风景画、城市街道。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远离炎热的城市Lake Attersee Austria

▲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和朋友们在阿特西湖畔度假

  尽管古斯塔夫·克里姆特最著名的作品是他对维也纳上流社会的微光描绘,但他已知的作品里也有不少风景画。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阿特西湖畔完成的,这是他15年里一直用来避暑的地方。

▲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在维也纳的工作室

  “维也纳这里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克里姆特曾对一位朋友抱怨,“一切都干了,热了,可怕了,所有这些都在这上头‘忙碌’——我渴望前所未有地离开。”

  因此,遵照19世纪哈布斯堡王朝利用新建成的铁路建立起来的传统,艺术家离开这座闷热的城市,来到了湖泊密布的奥地利乡村。

  在那里,他穿上飘逸的及地长袍,白天徒步穿越山麓,或在湖上划船。当地人称他为“森林妖精”——尤其是当他把绘画用品从一个地方拖到另一个地方时。他在那里画了不少极为美丽的自然风景。

  贝尔特·莫里索

  去户外写生

  Fécamp France

▲ 莫奈笔下的费康

  每年夏天,很多印象派画家都会涌向法国北部,莫奈和毕沙罗等人在那里征服了遍布该地区的悬崖、海滩和哥特式大教堂。印象派画家贝尔特·莫里索也不例外。

  对莫里索和她的妹妹埃德娜来说,暑假是一个借口,让她们可以离开巴黎,去室外度假和写生。她们曾徒步穿越比利牛斯山脉。因为另一位画家吸引,还在瓦兹河畔的一个村子里开过店。

▲ 莫里索画了很多费康的风景

  莫里索一家最喜欢的度假地点之一是诺曼底的海滩小镇费康。莫里索曾在一幅1873年的画作中纪念了这里的海滩。第二年夏天的费康对莫里索的人生很重要:这一年,爱德华·马奈的弟弟尤金在这里向莫里索求婚了。

  乔治亚·奥基芙

  找到新鲜的体验

  Hawaii Ameirica

▲ 乔治亚·奥基芙在夏威夷

  1938年,夏威夷菠萝公司(就是我们今天熟知的Dole)为乔治亚·奥基芙提供了一次免费的夏威夷之旅。作为回报,她被要求创作两幅画用于广告宣传。这位艺术家最终接受了公司的邀请。

▲ 乔治亚·奥基芙画的菠萝

  1939年2月8日,奥基芙抵达檀香山。夏威夷给奥基芙带来了许多新的体验:吃生鱼片、穿凉鞋、在黑色的沙滩上漫步。在为期9周的旅行结束时,她完全被这些岛屿迷住了,夏威夷菠萝公司惊讶地发现,她带着许多油画回去。

  “我一直想回来,”奥基芙后来给她的朋友Ansel Adams信里说到,“我总认为和你一起去约塞米蒂旅行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之一——但是夏威夷是另一个。”

  奥基芙后来还去过两次夏威夷:1959年,在去东南亚的途中她住在檀香山。1982年,94岁的她去了夏威夷的哈纳。

  《天堂电影院》中有一句台词,“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会相信事情一成不变。”所以,收拾行囊出去走走吧。谁知道会遇见什么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