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將於2020年11月底終止模擬電視廣播 邱騰華:協助有需要人士換電視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邱騰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香港將於2020年11月30日,關閉模擬電視廣播,進入全數碼廣播年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有關安排,他指有關安排同時可以釋放一定的頻譜,又希望當中的160兆赫頻譜,可以用於改善室內流動通訊,另有部分頻譜預留作未來的電視發展。

  邱騰華表示,根據去年的調查,本港已經有超過90%的住戶,收看數碼地面電視廣播,因此絕大部分的用戶屆不受影響;仍然收看模擬電視的18萬用戶,相信主要是低收入或年長人士,政府有需要時會協助他們更換電視,未來將會向關愛基金申請撥款。

  邱騰華說,外國的經驗是向受影響人士提供機頂盒,但未來若然需要提供協助,希望可以讓受惠者選擇提供機頂盒或新電視機,有關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本港在2007年開始推行數碼電視廣播,,當時政府預計將於2012年底終止模擬電視廣播,但其後多次延後關閉模擬電視廣播的時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