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网友已经操心起《流浪地球》续集的取景地!

2019-02-12
来源:在路上

  

  《流浪地球》持续升温,票房已突破23亿大关。因主要场景设定在中国,影片中熟悉的城市、熟悉的地标、熟悉的生活场景的陷落与崩塌所带来震撼与代入感,是好莱坞大片无法比拟的!

  《流浪地球》的最后,显然还可以未完待续,原著也有大量篇幅没有被搬上荧幕。《流浪地球》续集OR前传,考虑一下?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在影片中刷足了存在感,其他地方的网友坐不住了!

(视频作者:@无解的魔术VFX )

  昨天,网友@无解的魔术VFX把重庆朝天门广场加了特效,做了流浪地球中行星发动机基站,引发各大官博转发。评论里也有网友推荐了自己家乡适合做行星发动机的地方。

  影片中杭州地下城被岩浆吞没,许多杭州市民都心里一紧,然而杭州只存在于台词之中,影片并没有拍出杭州的相关场景。杭州的行星发动机基站会建在哪儿呢?@Jinzzzhang推荐了杭州的市民中心(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外方内圆,真的很适合。

  很多人都提到,《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充满着“中国式的赛博朋克”味道,导演对于赛博朋克的本土化做得非常好,串店、麻将馆、“福”字、舞狮、红灯笼,这些极具中国味的元素完美融于未来世界的背景之下。

  可小编注意到了“地下城小霸王”雷佳音的衣着,外套上密密麻麻装饰的齿轮,又是典型的“蒸汽朋克”元素。

  城市

  说起未来城市,在海外影视作品中,中国的上海、重庆、香港、台北等都备受青睐。

  香港

  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真人版《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这一场景取景地是中国香港中环。

  游离的孤岛、高耸的楼宇、狭窄的街道、层层叠叠闪烁的霓虹灯与广告牌、熙熙攘攘的人流与耳边五花八门的语言。浓烈的东方元素与末世气质并举的香港,可以说是海外赛博朋克作品的最爱的中国城市。《攻壳机动队2:无罪》中的这一段画面,堪称制作史上的经典。

  已经消失的九龙城寨更是赛博朋克爱好者的心头好,罪恶丑陋中暗藏的秩序,肮脏破败中显现的生气,都散发着一种诡异的魅力。从《银翼杀手》、《攻壳机动队》、《黑客帝国》到《环太平洋》,都能寻得它的影子。在九龙城寨被拆除时,美国漫画家特洛伊·博伊尔则感慨:“我宁愿他们拆掉的是金字塔。”

  重庆

  《超时空要塞》之父、日本著名机械设计师、动画监督河森正治的新作《重神机潘多拉》的舞台,是以中国重庆为原型。

  日本动画《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的故事发生在人类的心理状态和性格倾向都能被数值化的未来,本片的制作组也曾专门来重庆取材城市建筑。

  另外,根据《重庆晨报》的报道,春节档4部大片的全国预售票房中,《流浪地球》仅排在第4位。而在重庆,《流浪地球》则在预售票房中排名第2!重庆的观众很偏爱科幻题材呢~

  湖南张家界

  上个月,有粉丝发现《哈利波特》和《神奇的动物在哪里》的作者J.K.罗琳把她的推特头图换成了“中国张家界”,而之前罗琳曾把头图换成里约热内卢,后来她告诉大家第三部的故事发生地之一是巴西。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将成为《神奇动物3》的故事发生地之一呢?

  其实张家界早就已经在科幻片中露过脸了,还记得《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上的悬浮大山吗?阿凡达制作组证实正是在中国湖南张家界取景。

  台北

  斯嘉丽·约翰逊和摩根·弗里曼主演的科幻动作片《超体》开篇就是中国台北的城市景观,女主的设定也是在台北生活工作的美国人。从香港到台北,外国人对层层叠叠广告牌的执念到底是有多深啊。

  自然景观

  有些地方,天生就很科幻

  云南罗平

(图:@JORDHAMMOND)

  云南罗平的田园日出,因特别的地貌和萦绕的薄雾而异世感魔幻感十足!

  广西崇左

(图:@黄山秀摄)

  与云南罗平地貌相似的还有广西崇左的明仕田园,这里秀丽,极富南国田园气息,素有“小桂林”之称。《花千骨》在此取景,还曾入选国家邮政局发行的《祖国边陲风光》和《桂南喀斯特地貌》邮票。

  张掖丹霞地貌群

(图:@igoalstories)

  无数的山沟与山丘,纵横交错的肌理曲线,五彩斑斓的色调,呈现出一幅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

  工业遗产

  人类消失后的世界,大概就是这样

  718联合厂(华北无线电联合器材厂)(798艺术区)

(图:@屈兰根)

  上世纪50年代初,苏联对中国实施一项援助,建造“718联合厂”,又称华北无线电零部件厂。因建设款项来自民主德国对苏联的战争赔款,设计者也来自民主德国,所以部分厂房具有浓重的包豪森风格。现已改造成当代艺术区,包括北京季节画廊,白玛梅朵艺术中心,尤伦斯艺术中心,小柯剧院等重要设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

  首都钢铁公司(现为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图:@余昌国)

  首钢是华北地区最早的近现代钢铁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的钢铁工业生产厂区。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莲石湖

  南京下关火车渡口

(图:@金陵希凌)

(图:@南京人的南京)

  这是中国第一条铁路货车轮渡线,为南京解放和城市发展都做出过重要贡献,直到1968年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客车及直通货列改经大桥通过,轮渡只渡军事战备物资。1973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现在,这里已经成为铁路轮渡栈桥遗迹公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老江口39-3号

  黄崖洞兵工厂(现为黄崖洞兵工厂展览馆)

(图:@老乐天地)

  山西省黎城县的黄崖洞兵工厂,是当时华北敌后我八路军最大的兵工厂,因悬崖陡壁皆为黄色,东崖半空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兵工厂不仅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制造了大量武器,还为人民军工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人员。

  地址:山西省黎城县黄崖洞

  小破球!继续冲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