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蘇寧收购萬達百貨全部門店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蘇寧易購董事長張近東12日在新春團拜會上宣布,蘇寧易購正式收購萬達百貨有限公司下屬全部37家門店,構建線上線下到店到手全場景的百貨零售業態。

  蘇寧方面還表示,時尚百貨子公司升級為零售集團的子集團,成立蘇寧時尚百貨集團。目前,蘇寧已宣布成立了五大商品集團,即家電集團、消費電子集團、快消集團、時尚百貨集團、蘇寧國際集團,以推動商品的專業化、精細化經營。

  在零售業的寒冬中,這場「大買賣」備受各界關注。近年來,京東、阿里等互聯網零售巨頭紛紛「搶灘」新零售,大舉布局線下零售市場。這次收購正是蘇寧2019全場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

  拓展全場景零售生態系統

  公開資料顯示,萬達百貨在全國的37家門店大都位於一、二線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區域,會員數量超400萬人。另一方面,蘇寧易購正大舉落子「新零售」市場,蘇寧業態下已有「蘇寧極物」、「蘇鮮生」、「蘇寧小店」和「蘇寧零售雲」等超市快消、母嬰、家具等模式,意圖拓展全場景智慧零售生態系統。

  蘇寧方面表示,此次收購萬達百貨,將在快速鎖定優質線下場景資源的同時,進一步推進商品供應鏈變革,為上市公司帶來收益增厚。蘇寧易購副董事長孫為民表示,萬達百貨採購始終按品類一體化管理。運營會有一些地區和渠道差異。蘇寧收購接手的是原萬達集團的百貨業務和店面,但不是由蘇寧來延續萬達百貨的品牌。孫為民進一步介紹,「百貨主要品類還是服飾。目前蘇寧在運動服飾上還不錯,時裝類還要進一步加強。」

  蘇寧方面表示,隨着萬達百貨的門店收購、蘇寧時尚百貨子集團的成立,蘇寧將通過輸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傳統百貨概念,從數字化和體驗兩方面改造供應鏈,打造全新的百貨核心競爭力,加強百貨這一重要拼圖,進一步完善全場景、全品類布局。

  蘇寧認為,此次收購萬達百貨,成為蘇寧全場景零售能力全面輸出的最新案例。同時,此次收購,也是蘇寧業態融合創新的全新探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