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20年立會選舉擬試行電子點票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建議2020立法會選舉在3個傳統功能界別試行電子點票,以便研究未來在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實施電子點票的可行性,並積累相關經驗。另又建議在同屆立法會選舉推行預先投票試行計劃,讓在投票日因執行選舉職務而無法投票的政府僱員,可獲預先投票。

  建議3傳統功能界別先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考慮到傳統功能界別選民人數相對少,即使重新點票,都可以較短時間核實點票結果,而且選票面積較小,點票機會較易處理,選民屆時毋須摺疊選票,以防選票在點票機內「食紙」。當局預料,倘若未來在「超級區議會」界別實施電子點票時,一部點票機可處理1萬至2萬張選票,因此會挑選投票人數相若的功能界別試行電子點票。

  根據政府文件顯示,當局擬在3個傳統功能界別推行電子點票,惟沒有披露已選定的界別,僅指出鄉議局、漁農界、保險界、航運交通界及勞工界的投票制度各有不同,故不宜試行計劃。

  讓3萬政府僱員預先投票

  另外,政府建議讓2020年立法會選舉日當日,要執行選舉職務而無法投票的約3萬名政府僱員,當中包括約21000名投票站工作人員和約9000名來自各部門的政府僱員,在投票日前7日內預先投票,投票日不得接受票站調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