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連升後整固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農曆新年前後受中美貿易戰消息影響走勢波動,同時英國「脫歐」情況未見明朗,港股年三十狗年最後半日市,以至豬年首個交易日,皆試突破二萬八惟無功而還。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作為貿易代表團團長,上周末在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採購500萬噸美國大豆,並轉交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件指,期望在中美貿易休戰期內會面,並在期限前達成協議。雖然市場態度對中美貿易戰審慎,但港股上周一微升59點,盤中曾高見28005點。不過,農曆新年期間出現多項負面消息,美國財長鉧欽上周三確認,下周將率領代表團到北京繼續貿易談判,但兩國元首會面仍未落實任何安排。特朗普上周四亦確認,不會在期限前與習近平會面。英國「脫歐」方面僵局未解,同時英國央行及歐盟亦降低今年經濟增速預期,港股上周五在外圍影響下走低,一度低見27534點,惟低位見拗腰反彈,曾高見二萬八點,最終全日跌43點。

  總結全周,港股累升15點(0.06%),保住連漲六周並累漲2442點(9.57%)之勢;國指則累跌107點(0.97%),報10956點。A股在2019年五周續升後,上周春節假期休市,周一更以開門紅啟市迎豬。

  渣打趁低吸納

  港股盤整假前升勢,今周趁整固買渣打(2888)。渣打去年第三季除稅前基本溢利10.69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長31%;經營收入按年增長4%至37.24億元,經營支出按年減少1%至25.11億元。第三季淨息差1.58%,按年擴闊5個點子。有形股東權益基本回報及股東權益基本回報分別為7.3%及6.5%。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14.5%,按年增長0.9個百分點。第三季列帳溢利7.52億元,按年增長35%。集團表示,影響集團業務所在經濟體結構性趨勢維持不變,惟不明朗因素增加,宏觀經濟環境繼續受到穩健基本增長因素所支持,貿易環境越趨緊張及其他宏觀經濟因素影響新興市場情緒,對全球經濟增長仍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其中集團財富管理業務去年首三季頭收入增長8%。

  另外,集團指在執行2015年制定的轉型計劃取得重大進展後,將於年度業績公布未來三年的重點範疇以提升回報。渣打銀行2018年預測市盈約11倍,參考息率約2.1%,市盈增長率只0.42,可趁低吸納迎豬年。

  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