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澳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年庆典

2019-02-14
来源:光明网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举办2019农历新年联欢会庆典活动。在阿德莱德市唐人街上,农历新年联欢活动从当天中午十二点持续到晚上十点。舞台上不断上演着一场场热闹非凡的精彩节目,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出神入化的川剧变脸、扣人心弦的古筝演奏等,展现了精彩绝伦的中国文化!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应孔子学院之邀而来的三位山东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家董德胜、张传秀、刘晓江更是各显身手,董德胜竹笛演奏的《沂蒙山歌》和张传秀声情并茂的京剧表演《贵妃醉酒》为当地人民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刘晓江的两首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龙船调》,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甜美歌声响彻唐人街,将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瑞龙祥狮,鼓乐齐鸣,铿锵有力的锣鼓阵阵响起,一条条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会场一片欢腾。旗袍佳丽,笑眼盈盈,手举灯笼和油纸伞,穿梭在来往的人群中,为热闹的场景添加了清新秀丽的面孔!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家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为中澳人文交流再添浓墨重彩。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