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IBM和蘋果掌門加入總統顧問團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3日,蘋果公司CEO庫克和IBMCEO羅梅蒂加入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顧問委員會,以確保AI不會減少就業。

  確保AI發展不會減少就業

  美國商務部當天宣布,特朗普總統的「美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共任命25名成員,庫克和羅梅蒂兩位知名科技公司領導人也在其中。

  根據公告,該「美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委員會」將會制定和實施一項戰略,通過改善美國勞動力技能更好應對21世紀挑戰。委員會將會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總統的女兒兼顧問伊萬卡共同主持。

  在IBM的公司聲明中,CEO羅梅蒂稱:「AI等新興科技將改變所有工作方式。我期待通過打造我們經濟中已經需要的工作技能,能夠為所有美國人找到新的方法參與到目前的數字時代。」

  蘋果公司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蘋果前律師被控涉內幕交易

  另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3日對蘋果前律師勒沃夫提起訴訟,指控後者涉嫌內幕交易。

  SEC在訴狀中寫道,勒沃夫利用對蘋果機密信息的知曉,在2015年和2016年蘋果發布財務報告前買入或賣出股票。他因此贏利並免受近40萬美元損失。

  CNN13日援引蘋果聲明報道,有關部門去年夏天接洽蘋果後,蘋果「在外部法律專家的協助下着手徹查,致使勒沃夫遭辭退」。

  SEC在新澤西州提起訴訟,要求聯邦法官勒令勒沃夫繳納民事罰款。SEC同樣要求禁止勒沃夫在上市企業擔任管理職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