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86

BBC专访任正非:美国压不垮华为,西方不亮东方亮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BBC专访,坚称美国不可能压垮华为

   【香港商報網訊】2月19日消息,據BBC報道,当地时间2月18日晚,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采訪。采访中,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会压垮华为……美国不能代表世界”。如果英国信任华为而美国不,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關于美國的指控和打壓

  任正非稱,他的女兒、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是出于政治動機。美國正對華為和孟晚舟提起刑事指控,罪名包括洗錢、銀行欺詐以及竊取商業機密。華為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這是自孟晚舟被捕以來任正非首次接受BBC采訪,他對來自美國的壓力不予理會。对于美国近来不断施压别国,渲染华为“威胁”的做法,任正非警告称“美国不可能摧毁我们。世界需要华为,因为我们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暂时不要使用华为,我们也只是把规模缩小一点。”

  他表示,就算美国施压,也“只会让我们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BBC记者问道,如果美国成功施压其他国家,让他们抵制华为,那会有什么影响?

  任正非说:“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關于在英國的投資

  此前17日,《金融时报》称英国政府已经得出结论,认为5G网络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这一结论打击了美国对其盟国施压的努力,也使华为参与英国5G浮现生机。关于华为在英国,BBC记者问:“考虑到投资和就业,华为在英国的未来有多重要?你能保证华为不会撤出英国,不会把就业机会带出英国吗?”

  任正非说,华为“不会因此撤出我们的投资,我们会继续在英国投资”。

  “我们仍然相信英国,也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因为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更大规模地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

  關于女兒孟晚舟被捕

本文图片均为bbc视频截图

  應美國要求,加拿大警方于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逮捕了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並且預計將接受美國的正式引渡請求。總共有23項針對華為和孟晚舟的指控,美國司法部將這些指控分成兩份起訴書提交。第一部分指控華為隱瞞了與伊朗的商業聯系,因為伊朗是美國貿易制裁的對象。第二部分指控華為試圖竊取商業機密。

  任正非明確反對美方的指控。他說:“首先,我反對美國的所作所為,這種出于政治動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喜歡制裁其他國家,只要有問題,他們就會使用這種好斗的方法。我們對此表示反對。但現在我們已經走上了這條路,我們將通過法庭來解決這個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