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中国有机婴配奶粉销售额去年增近五成

2019-02-1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据澳优乳业官微2月18日消息,近期在德国举办的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亚太区主席周泽江表示,2018年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取得了46.8%的高速增长(销售额),这一数据远高于中国有机食品平均16%的增长率。

  澳优官微显示,由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主办,欧盟农业委员会、德国农业部协办的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幕,多个有机奶粉品牌应邀参展。

  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亚太区主席周泽江在会上表示,2018年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取得了46.8%高速增长(销售额),这一数据远高于中国有机食品平均16%的增长率。

  根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有机奶粉行业监测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18版)》,2017年全球有机奶粉市场增长的贡献,有一半来自中国。而从行业发展规模上分析,近3年国内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分别为18.2亿元、26.7亿元、39.2亿元,预计到2019年规模将达57.7亿元。未来2-3年,有机奶粉规模极有可能突破100亿元市场大关。

  新京报记者从权威信源处了解,目前雅培、惠氏位列国内有机奶粉市场份额一、二位,其中惠氏启赋在超高端有机奶粉市场占比第一。另有母婴行业机构结合几大母婴连锁门店和电商平台数据发布“2018年母婴产业TOP权势榜”,雅培菁智、惠氏启赋、贝拉米位列前三。而澳优此次参展带来的有机奶粉品牌Neoalc悠蓝,也在国内市场增长较快。根据2018年12月荷兰新闻通讯社ANP的消息,尼尔森2017-2018年滚动数据调研报告显示,Neolac Organic占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品牌销量超六成。在中国市场,悠蓝2018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约110.85%,成为澳优旗下年度销售增长营收第一的婴配粉品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