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2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昨日出台 林鄭:要把握機遇否則蘇州過後無艇搭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昨日正式出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呼籲港人要把握當中帶來的機遇,否則將會「蘇州過後無艇搭」。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指,《規劃綱要》是指導性、框架性的文件,當中包含各方面的工作,且大灣區發展在國家發展規劃中,有着戰略地位。

  對於有意見認為,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是「被規劃」,林鄭月娥表示不同意,因為特區政府有積極全面參與《規劃綱要》的草擬,而在籌劃大灣區發展當中提出的意見,亦非閉門造車,她說自己曾多次出席有關大灣區發展的論壇,吸取意見後再反映在《規劃綱要》當中。

  粵港澳三地政府,將於本週四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林鄭月娥透露,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及澳門特首崔世安,將會出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