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3

中方代表团刚抵美,特朗普就表态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参加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方代表团,当地时间2月19日已经到达华盛顿。

  算算日期和路上的行程,代表团应该就是元宵节从北京出发的。

  北京时间2月19日出发,华盛顿时间2月19日到达。

  美国那边,对这次磋商也是非常重视,做了充分准备。

  昨天早上,新华社发布磋商消息:

  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发出后大概半个小时,白宫就发出声明,欢迎中方代表团赴美参加新一轮经贸磋商。

  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官方代表团参加自2月19日开始的一系列会议,讨论两国贸易关系。

  白宫的这份声明显示,除了21日开始的高级别磋商,19日双方就将开始副部长级磋商。

  1月底的华盛顿磋商,白宫的声明是在代表团抵达后发出的,这次则提前到出发的时候。这种做法以前没有,印象里还是第一次。

  就在中方代表团抵达之际,特朗普总统公开表态说:

  中美经贸磋商进展得“非常好”。

  他还说,“我不能准确告诉你们时间安排,(3月1日)这个日期不是一个神奇的日期,因为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我们将拭目以待。”

  从特朗普的表态来看,他对磋商的看法确实很积极。

  值得注意的是,“陶然笔记”昨天提到,刘鹤这次出访,罕见地使用了“习近平主席特使”这个身份。上次使用这个头衔,还是去年5月中旬那次赴美磋商。

  肩负特殊的使命,往往也有特殊的受权。这很不寻常。

  从去年元宵节到元宵节,七轮谈判,转了一大圈。还是回到谈判桌前,还是得谈。而且是越谈越认真 ,越谈节奏越快。

  中国也好,美国也好,双方都在期待,整个世界也在期待。既然是人心所向,不妨好好谈出个结果来。

  当然,如果实在谈不拢,也没多大关系。毕竟,认识是有过程的,而合作是有原则的。(令狐猫 观察者网)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即 外交部表态

  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3月1日的期限将至,中方对此次磋商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希望中美双方能够共同努力来落实两国首脑在阿根廷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抓紧工作相向而行,努力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互利共赢的协议,这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