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41名中国游客秘鲁酒店遭抢劫无人伤亡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秘魯有酒店遇劫。網上圖片

  秘魯東部亞馬遜雨林有2個香港旅行團共41人入住的酒店,遭到黑幫持槍洗劫,事件中有2人死亡,包括1名當地導遊,全部香港團友沒有傷亡。旅遊業議會已通知入境處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尋求協助。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公布,沒有中國籍遊客在事件中傷亡。

  旅遊業議會表示,涉事旅行團包括捷旅假期的南美四國27天團,有19名團友及1名領隊,另一團是尊賞假期,有20名團友及1名領隊,全部安全。

  其中捷旅假期兩名團友分別被搶去護照及手提電話,該名被搶護照團友正滯留當地,補辦證件,期望趕及在巴西與其餘團友集合,否則將要從秘魯直接返港;而尊賞假期全部團友亦已繼續行程。

  搶劫發生在當地星期二晚上8時20分左右,約10名武裝歹徒闖入印加特拉酒店,當時有53名外國遊客下榻酒店,其中包括41名來自香港旅行團的中國籍遊客。歹徒殺害了一名秘魯當地導遊並搶奪財物後逃離。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立即聯繫秘魯警方、事發酒店以及當地旅行社等。據使館領事部透露,截至目前,沒有中國籍遊客在此次事件中傷亡,僅有1人護照被搶。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