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皮肤角质该如何调理?

2019-02-21
来源:新浪时尚

  知否VOL.48:

  皮肤角质该如何调理?

  今天弘叔要跟大家说的这个用好了就是焕肤神器,用砸了就直接送去整容的护肤“双刃剑”——角质调理。

  常常讨论肌肤屏障,指的是肌肤最外层,触手可及的“角质层结构”。它由十多层死亡的角质形成细胞所构成,约10~30微米厚。

  它的更新代谢生理周期一般为28天,基底层到最底层角质细胞需14天,最底层角质层再更新到最顶层(接触环境面)又需要14天。但在这过程中,会随着年龄、环境等因素影响,发生代谢缓慢的情形,遂产生干燥、粗糙、晦暗、污浊的现象。肌肤看上去不仅不透亮,还显得人不精神。

暗黄

暗黄

粗糙

粗糙

无精打采

无精打采

  事实上,过了25岁后,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困惑。所以,市面上多数的护肤品,其配方中都加入具代谢老旧角质的成分,以应对角质层不够透、不够亮的需求。

  对于角质的调理所对应的成分繁多,最为熟知的就是“酸类”,如水杨酸、果酸、杏仁酸。但此类成分运用不当,很容易导致角质层过度去除,进而演变成干燥甚至敏感状态。

  所以,此类产品建议阶段性、局部重点使用为宜。为了解决酸类刺激弊端,现今,以“无感”代谢角质的成分应运而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各大品牌的新宠儿。这些成分可以温和理性的促进老废角质代谢,不伤及新生角质,更不会让使用者有脱皮、泛红等不适现象。

  像是藜麦萃取、鱼子酱莱姆果萃取、酵母萃取方式、蛋白酶、枯草杆菌等。使用此类配方的护肤品,可谓名副其实“调理角质,无感焕亮肌”,维持肌肤健康状态和渗透吸收的效力。

你的角质需要正确调理了吗?

  你的角质需要正确调理了吗?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