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失業率維持2.8%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統計署昨日公布最新勞動人口、失業及就業不足數據,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本港失業率為2.8%,是自去年2月以來,連續10期及12個月維持在同一水平。最新就業不足率則為1.1%,與上期數字相同,自2017年至今,就業不足率均介乎於1.0%至1.2%。此外,在就業人數方面,過去3個月數字達397.44萬人,與上期的398萬人相若。最新失業人數則為10.18萬人,較上期的10.54萬人輕微下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與上一個期間相較,各個行業的失業率不一致,但普遍幅度皆輕微;當中以服務性行業的失業情況持續見改善。他提到,受惠於旅客人數上升影響,帶動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數字錄得顯著跌幅。

  他預料本港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持續偏緊,今年餘下時間的失業數字,需視乎外圍不明朗因素的發展而定。政府將提高警覺,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