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逾3% 券商股掀涨停潮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惯性低位震荡后,在券商股持续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大涨,尾盘银行股随券商发力,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关口,周涨幅4.54%,创指更大涨逾3%,行业板块全线大涨,两市成交额6222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65.75亿元,为连续第18日净流入,市场人气集聚回升,做多资金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指报1456.30点,涨3.10%。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证券、多元金融、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国海证券(5.580, 0.51, 10.06%)、中国银河(10.180, 0.93,10.05%)、国投资本(11.620, 1.06, 10.04%)、中信证券(22.430, 2.04, 10.00%)、南京证券(10.750,0.98, 10.03%)、哈投股份(5.450, 0.50, 10.10%)、天风证券(8.560, 0.78, 10.03%)、浙商证券(9.660,0.88, 10.02%)、光大证券(12.630, 1.15, 10.02%)、太平洋(3.190, 0.29, 10.00%)、中原证券(5.280,0.48, 10.00%)、东兴证券(12.870, 1.17, 10.00%)、长城证券(12.450, 1.13, 9.98%)、东方财富(16.860, 1.53, 9.98%)等个股涨停。

  5G概念股再度走强,表现活跃,板块内多股涨停,东方通(18.590, -0.06, -0.32%)信更是走出十天九板的走势,南京熊猫(10.440, 0.95, 10.01%)、长盈精密(10.560, 0.96, 10.00%)、广和通(33.990,3.09, 10.00%)、电连技术(31.800, 2.89, 10.00%)、中兴通讯(27.840, 2.53, 10.00%)、特发信息(13.110, 1.19, 9.98%)等涨停,东山精密(15.950, 1.25, 8.50%)、春兴精工(8.550, 0.78, 10.04%)、力源信息(10.270, 0.70, 7.31%)、长飞光纤(46.110, 3.42, 8.01%)、新海宜(5.390, 0.37, 7.37%)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特斯拉电动车Model 3中国市场交付仪式在特斯拉北京金港体验中心正式举行,这标志着特斯拉又一款战略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随着证监会就《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对接正在进入倒计时,为之提供软件开发的开发商也在备战中。 记者从恒生电子(77.760,7.07, 10.00%)获悉,针对此次证监会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接入,恒生电子已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已开发出相关产品,可为证券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与部分券商接洽中。对于此次券商系统外接的重新放开,一位量化基金经理表示,之前接口切断后,他们的产品都没法做,大量资金撤出市场。如果能重新放开,预计新增资金至少在千亿元级别。

  3、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对旗下分级基金做出了种种限制,包括暂停一千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转换转入业务、暂停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取消申购优惠等。

  后市前瞻:

  国元证券(9.350, 0.79, 9.23%)认为,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连续高位大震荡之后,市场再次放量大涨,创下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偏好回升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之后,伴随着资金的持续介入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向好,市场预期再次升温,资金推动效应更加明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440点反弹以来指数上涨超13%,但仍有超半数个股跑输大盘。而一旦金融和科技这两条主线回踩,指数短期或有整理的需求。因此,2440点反弹以来,建议下周初逢高做一次集体减仓动作,但不用空仓,减仓只是为了更好的介入而已。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创业板创历史成交天量 风格切换还是阶段性行情?

  春节开市以来,A股暖意融融,各大市场指数争先恐后斜线上升,创业板、中小板股票表现最为突出。而创业板在自2月18日以暴涨的方式打破天量纪录后,2月19日全天成交达到1.03亿手,这也是自创业板开设10年来,首次成交数量突破1亿手。  

  目前来看,资金面对小微企业的倾斜越来越多,市场对严重超跌后创业板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并且在2018年四季度天量商誉减持后,创业板上市公司ROE拐点或已来临。不少私募纷纷表示,超跌反弹的创业板将成为此轮上涨行情的先行军,但难言市场风格切换;也有私募认为,2019年市场风格将得以转换,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优于白马股。 

  1

  外资风格转向中小创,成长股行情有争议

  春节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节节攀升,元宵节当天更是达到6058亿元,创近一年来新高。创业板市场也是创出历史成交天量,在2月19日当天成交额达到1016亿元。从指数来看,截至2月20日,春节以来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涨幅已经高达10.79%和11.22%。

  今年以来外资大举布局A股,年内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为1058.7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7倍。从数据来看,除了抢筹蓝筹股,外资也在加仓中小板和创业板。港股市场中的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近日份额增加明显,由于该基金是全面复制深市创业板指数,拥有RQFII额度,可直接投资内地发行的证券,份额的增长也或是来自外资对创业板的看好。

  创业板触底反弹行情是否已经启动,2019年A股是否有望重回成长股行情?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公司一直看好创业板等低位成长股的反弹行情,认为成长股迎来最佳的底部建仓机会,2019年将是市场风格转换的一年。做出以上判断主要是基于三方面原因:

  首先是政策底的确立,监管层开始放松对交易的监管,鼓励场外资金入场,增加了市场流动性;

  其次是业绩底的来临,随着宏观经济的二次探底,成长股有望在今年二、三季度迎来业绩拐点;

  第三就是利率水平的下降,降准降息引导市场融资利率降低,成长股在利率下行时期投资价值优于白马价值股。

  同样看好创业板行情的还有同有投资总经理姚茂林,姚茂林向私募排排网介绍,2019年注定是成长股的大行情,这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

  一是创业板的估值非常低,位于历史底部区域,下方估值有支撑;

  二是很多创业板优质公司盈利这几年还在高速增长中,国家推动科创板就是对高科技公司的鼓励和支持,上方政策有拉力;

  三是资金面有宽松,最近实际上在“放水”,资金会首选这几年都没涨的创业板。

  神州牧基金表示,近两年创业板下跌较为充分,相对在估值历史低点的弹性更足,因此在此轮春季行情初期的反弹动力最大。虽然具备较强超跌反弹能力的成长股或构成阶段性行情的主线,但成为推动此牛市行情的主线的可能性较小。理由是,以成长股为代表的股票在2015年的牛市中已经历了充分炒作和挖掘,同时一些个股仍存在商誉减值、业绩下行、“讲故事”最终没有兑现业绩承诺等风险,继续上行的压力较大。因此成长股大幅上涨创新高、回归行情主线的可能性不大。

  2

  私募发力科技类成长股,5G获一致看好

  作为我国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创业板汇聚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龙头公司,涵盖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文化传媒、电子通信等上市公司。

  具体到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表示2019年是5G投资元年,强烈看好5G从上游光纤光缆、天线射频、设备供应商到下游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都具有跨年的投资机会。其次医药板块在遭受行业性的利空打击后,将会在上半年迎来罕见的底部,对标塑化剂事件对白酒行业的影响,今年是配置优质医药股的最佳时间。此外,随着行情的回暖,券商保险等强周期板块具备更大的业绩弹性,是机构资金重配的板块之一。

  在板块配置方面,姚茂林介绍,时势造英雄而非英雄造时势,任何一轮成长股行情都会和当时背景高度结合,例如14、15年大牛市涨的最好的是互联网金融,当时的大背景就是互联网金融大发展的时期,这轮创业板如果来大行情的话,应首选目前正在大发展的“5G”、“人工智能”、“芯片”等优质科技龙头股。姚茂林还表示,机会来了热点也会较多,但最终赚到钱的是那些选到好股不离手的人。

  伴随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毕、商誉减值业绩暴雷频发,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质地将更加关注,业绩将成为市场的“试金石”。经历市场的寒冬后,神州牧基金认为支撑这轮牛市的基础是“绩优+周期”,业绩较好、表现更优异的公司将成为这轮行情的主旋律。神州牧基金表示,2019年将以业绩为王、价值投资为主线,挖掘低估值绩优股,以及业绩弹性较大的周期股。 

  近期经济数据超预期,加上两会临近,政策进入密集落地期,会进一步对市场支撑。中长期来看,经济在逆周期政策之下将会逐步见底,外部压力也在减弱,加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表示继续看好市场长期投资机会,且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机会最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