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十一届广州梯面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暨2019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候鸟文化节开幕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雨初歇,雨润轻黄。

  二月底梯面迈入春天的怀抱,大地满目金黄,一场小雨过后,油菜花的清香伴随着春天温润的风,将每一个身处田野乡间的赏花人紧紧环抱。

  2月23日上午,“花漾之都·乡旅梯面”第十一届广州梯面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暨2019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候鸟文化节华夏美女华服秀·“两山”微论坛系列活动在梯面埔岭村盛大开幕。花都区相关领导嘉宾、游客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花漾之都·乡旅梯面”第十一届广州梯面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暨2019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候鸟文化节华夏美女华服秀·“两山”微论坛是由花都区文明办、花都区商务局、梯面镇人民政府、深圳市候鸟之家健康旅居研究院联合主办,深圳候鸟旅居(集团)有限公司、花都区旅游协会、广州市梯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梯面镇埔岭村村民委员会、梯面镇红山村村民委员会联合承办,整个系列活动将从2月23日持续到3月中旬。

  此次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分别在梯面的埔岭村(主会场)和红山村(分会场)进行,全镇约200多亩的油菜花在2月底迎来盛花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梯面镇通过“一节四联台”油菜花节的系列活动,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精准发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出新出彩,全力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游憩区,为花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作出梯面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前,现场已是一片欢歌喜庆之景。暖场音乐缓缓流出,开场舞蹈婀娜多姿,嘉宾和游客纷纷迎着花香踏春而来,并在签到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花都区旅游协会、梯面镇相关领导花都区委相关领导分别致辞。深圳候鸟院与梯面镇人民政府进行了全国候鸟南方总部基地落户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深圳候鸟与广州花都灰塑院进行了百鸟项目共建签约仪式。随后,中国(深圳)国际旅博会和候鸟旅居研究院颁发“花漾之都·旅养名城——中国候鸟旅养目的地”、“中国候鸟乡村旅养之家”牌匾。之后,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候鸟文化节百城之旅首站在花都梯面进行了授旗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候鸟团队代表正式接旗启动。令人激动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徐秋菊在开幕式山歌新唱并发布了《全国客家山歌创作基地落户花都梯面的倡议书》,北回归线“南粤古驿道”&千年鸟道“绿色十字”徒步活动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随后,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正式上演。舞台上,热情似火的乐队表演、喜气洋洋的舞蹈、饱含深情的朗诵、烧脑而又有趣的诗词成语接龙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吸引群众和游客不禁驻足观看。

  欣赏完精彩的节目后,嘉宾和游客一起漫步田间,畅游花海。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形成一片金色的海洋,与远山、村落交相辉映,好一幅唯美浪漫的田园画卷。

  当天下午,作为分会场的红山村热闹非凡,表演者身着秀美的华服,展现优美动人的舞姿,大师们泼墨写意,春天的鸟语花香跃然纸上。当天,“花漾之都·乡旅梯面”摄影公开赛在红山村文化广场正式启动,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交友学习的平台。

  春色烂漫,菜花如金,赏花正当时。

  在这阳春三月里,梯面的盛会才刚刚粉墨登场。在接下来的三月,各种精彩活动接踵而来。3月3日上午,将在梯面埔岭村举办“又是三月三,山歌飞满天”山歌会表演;3月3日下午,将在梯面镇召开“两山”微论坛—乡村旅养如何破解城市二元结构;3月8日,将在埔岭村和红山村举办“花漾之都花正开,华夏美女华服秀”表演。

  共赏金黄花海、同唱客家山歌,齐看秀美山水、乐品客家美味,不亦乐乎。(通讯员  花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