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美国又要禁华为?这次盯上太阳能市场

2019-02-27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梅登的一处太阳能电池阵。(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25日敦促美国政府阻止华为公司向美国市场供应太阳能发电机,就如把该公司屏蔽在美国电信网络市场之外一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6日报道,这11名议员敦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能源部阻止华为向美国市场提供太阳能逆变器。这种逆变器能将太阳能转化为可传输到美国能源公司电网上的电能。
 
  他们在信函中说:“无论是大型光伏系统,还是家庭、校区和企业使用的光伏系统,都很容易遭受网络攻击。我们的联邦政府应该考虑在美国禁止使用华为的逆变器。”
 
  报道称,华为进入美国电力市场相对较晚,但已开发出新一代低成本太阳能逆变器,可以转换、管理和监控家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能源。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