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8

【河內直擊】白宫:美朝峰会未达成任何协议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来源:路透社

会谈现场 David Nakamura推特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特派记者梁希贤、黄兆琦河内报道:白宫28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能在河内第二次「金特会」上达成协议。

  据白宫发布的最新声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2019年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展开了良好和具有建设性的会谈。双方领导人讨论了推进无核化的多种途径与经济驱动的概念。此次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他们各自的团队都期待未来继续会谈。」

  特朗普:朝鲜要彻底解除制裁 我们不同意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任何文件。特朗普解释,他与金正恩未能在河内达成协议的原因是朝鲜希望美方彻底解除制裁。特朗普说,「根本上说,他们希望制裁可以彻底解除,但我们不会这样做......」他还表示,「我们确实有一些选择,但现在不会做任何选择。有些时候有些路你必须走,现在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时刻。」

  2月28日,在越南河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记者会。(韩联社/法新社)

  特朗普称,同朝鲜的分歧不是在取消制裁上,而是朝鲜在「其它方面」没有做出让步。他说,金正恩同意拆除宁边郡的核反应堆,但是他不想用取消制裁作为交换条件。

  特朗普表示,金正恩向他承诺,「不会进行核试验,不会测试火箭和导弹以及任何与核有关的事情。」特朗普指,他和金正恩没有承诺举行另一次美朝首脑峰会。

  特朗普还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正帮助调解朝鲜问题。

  特朗普:無不歡而散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朝鮮要求完全取消以美國為首的懲罰性制裁措施,導致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美朝峰會上無法達成協議。

  特朗普說:「朝方要求完全取消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但我們不能這樣做。」

  但特朗普表示,美國仍要維持與朝鮮的關系。

  另一方面,特朗普提到他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溫暖,並堅稱峰會不是在爭議中結束,而是非常友好的同行。

  「雙方不是起身走人,我們的關係非常溫暖,是一次非常友好的同行。」特朗普說。

  此外,特朗普狠批過往的美國總統沒有採取措施行動解決議題,因,「這問題應該在許多屆總統任期前得到解決 。 他們談論相關議題,但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事情去解決。」

  中方回应「美朝无协议」:半岛问题解决非一蹴而就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河内会晤如何做出评价,中方有兴趣听一听朝美两国官方最终发出什么权威的声音。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发生了重要和积极变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切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早前报道】

  「特金會」现重大变动!美朝双方取消联合签约仪式

  「特金會」今日進入第二日,但多家外媒及其前方记者消息说,特金会议程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CNN、美联社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28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于当地时间中午告知白宫记者团,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在半小时内结束」,两人原定的午餐取消。

  稍后不久,特朗普与金正恩先后离开会晤地点索菲特大都市传奇酒店,返回各自下榻酒店。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的记者会将从当地时间下午4点提前至下午2点。

  特朗普座駕返回河內萬豪酒店

  图为金正恩乘车抵达酒店

  美国《华盛顿邮报》白宫记者中村戴维于越南时间28日中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朝美河内会晤出现重大变动。据其引述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的话称,双边扩大会谈将在已经延长了40余分钟后,继续进行30至45分钟。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回到其下榻的JW万豪酒店,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计划中的联合签约仪式与工作午餐取消。

  据央视援引NHK报道称,朝美领导人今天扩大会议的时间延长,原定举行的午餐会取消。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16:00左右召开的特朗普记者会见将提前两个小时,预定在当地时间下午14:00左右进行。这个时间为原定的领导人签约时间。

  此后,《联合早报》等媒体也开始报道称,朝美工作午餐和联合签约仪式取消。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越南特派记者得到消息也是,朝美工作午餐和联合签约仪式取消。

  CNN还称,尽管数次被问及有关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举行的签约仪式,桑德斯一直拒绝置评。

  根据白宫此前发布的日程计划,朝美双方原定于当地时间11时55分共进工作午餐,下午2时05分举行联合签约仪式。特朗普随后于下午3时返回下榻酒店,并于3时50分召开记者会。韩联社此前称,预计特朗普将在记者会上介绍会谈结果。

  午宴取消及未知會否簽署聯合聲明的消息傳出後,新聞中心氣氛凝重,一众记者等待结果。

  当地时间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举行单独会谈,随后举行扩大会谈。

   28日一早,酒店附近就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河內市內多條街道封閉。

  索菲特酒店外,「墟撼」程度不及昨日,估計昨日因為是下班時間,而現在民眾都在上班,所以觀察上人數沒昨日的多。

  數十人單車隊插上朝鮮國旗和美國國旗,在會場附近街道,為峰會宣傳造勢。單車隊沿途播放越南語廣播,大意為歡迎到河內,祝朝美峰會取得豐碩成果。

  越南當地好幾份報章的頭版,都是與朝美峰會有關的新聞。

  河内当地时间9点,金正恩与特朗普开始一对一首脑会谈。在会晤前两人简短寒暄并回答记者提问。特朗普表示,与金正恩的对话一定能取得成果,速度并不重要,他并不着急。特朗普重申,朝鲜经济潜力巨大。

  金正恩也表示,会谈将会取得积极成果,虽然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但他并不悲观。

  9点35分,特朗普与金正恩结束一对一首脑会晤,两人走出会议室。与等候在外的蓬佩奥、金英哲一同寒暄约2分钟,此后共同走入第二场会晤场所。

  金正恩与特朗普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闭门一对一会谈。结束一对一会谈后,又举行了双边扩大会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以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都参加了会谈。

  金正恩首次回答外媒提问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消息,今天上午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一对一会谈。而在会谈前,两人简短寒暄并回答记者提问。

  这也可能是金正恩首次回答一名外国记者提问。CNN称,金正恩以往面对外国记者的提问都报以沉默。

  据央视新闻报道,面对记者,特朗普表示,与金正恩的对话一定能取得成果,速度并不重要,他并不着急。特朗普重申,朝鲜经济潜力巨大。

  金正恩也表示,会谈将会取得积极成果,虽然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但他并不悲观。

  法新社称,金正恩还补充道,他与特朗普「在河内并肩前行」,并「继续进行伟大的会谈」。

  这可能是金正恩首次回答一名外国记者提问。澎湃新闻介绍,金正恩与特朗普会晤之前,《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大卫·中村(David Nakamura)向金正恩大声提问是否有信心与特朗普达成协议。金正恩这才做出了上述表态,称预计会有「好结果」。

  金正恩回答后,特朗普表示,「这个回答非常棒,这也许是你听到的最好的答案。」

  此外,有记者问及金正恩是否想完全拆除核工厂时,他回答道,「如果我无意去核,我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

  CNN称,金正恩以往面对外国记者的提问都报以沉默。

  特朗普当天还说,美朝双方认为,美国在平壤设立联络处是一个「好主意」,而金正恩称,此举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