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文化+旅游,不能少了乡村的份

2019-03-01
来源:福建日报

  元宵文化非常适合跟旅游结合。旅游活动大多在白天进行,而元宵民俗活动大多在晚间举行。莆田大大小小的村落,都存有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但过去,它们既分散,又缺少规划。

  现在,莆田市规划“妈祖爱·元宵长”旅游月,白天可以游览自然或人文景点,晚上可以感受精彩纷呈的“灯火辉煌不夜城”。策划出来的7条精品线路,在满足外地自驾游旅客的同时,也让本地群众更了解莆田文化。同时,莆田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力度的更新,食宿、停车场等都以新面貌喜迎八方来客。

  文化+旅游推介出去了,接下来,还需要加大市场力量介入,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妈祖故里·美丽莆田”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开发周边产品。若能设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当地群众参与,这条路能走得更远。不久,游在莆田“饱眼福”、吃在莆田“有口福”、住在莆田“全家福”的规划将实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