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國際資本增配A股空間巨大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3月1日,MSCI宣布繼續擴大A股納入MSCI。此舉短期有望為A股帶來數百億美元的增量資金,長期則會對中國內地股市的估值、投資方式帶來更深遠的影響。

  根據MSCI的方案,將在今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時,擴大至10%,8月季度指數評審時升至15%,最終11月升至20%。同在11月,將中盤A股以20%的納入因子一步納入MSCI中國指數。三步驟完成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涵蓋253隻A股大盤股,168隻A股中盤股,形式上的權重佔3.3%。

  外資配置更注重

  「長期視角、核心資產和行業龍頭」

  根據測算,如果A股在MSCI的納入因子提升至20%,將為A股帶來610億美元新增資金。這僅僅是被動跟指數的資金,會在納入結論發布之後,陸續進行配置。而更多主動管理型資金則會更加分散,例如我們發現,去年下半年以來,外資通過港股通機制北上的規模就在不斷增加。

  更重要的是,外資增配A股,並不是全市場一起買,研究此前MSCI發布的選股名單就可發現,外資更加注重「長期視角、核心資產和行業龍頭」的選股標準。

  上投摩根基金認為,與內地投資者不同,海外資金往往更加看重上市公司未來5年的企業發展,其投資視角更長。同時,也更關注符合內地經濟發展關鍵方向的核心資產,從目前的板塊權重看,通信服務、金融、非必需消費品等權重最高的三個行業,而這也正屬未來內地發展潛力最大的行業。除此之外,較大的市值、較好的交易流動性也是外資選股的重要標準。上投摩根認為,外資增配A股是大勢所趨,這個過程將持續較長的時間,而且速度會不斷加快。

  資金的不斷流入,信心來自於對內地經濟長期發展的認同。無論是中國政府對於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還是相關行業取得的領先優勢,加上龐大的內需市場,以及近四十年高速發展積累的資金、人才和技術優勢,都對A股長期穩健發展提供支?,在此基礎上,我們對A股的長期投資價值有信心,這也是外資不斷增配A股的信心。 上投摩根香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