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螺片當鮑魚片賣 參茸店東判罰1.5萬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入行40多年、擁有兩間參茸店東主,涉嫌將海螺片當鮑魚片出售,經海關放蛇試買「鮑片」後揭發案件,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店東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被判罰款1.5萬元。被告求情指是誤信夥記所言,旗下兩店亦準備結業,自己亦會退休。

  店東直認責無旁貸

  被告黃漢良,現年65歲,為珠江參茸燕窩公司東主,該店在灣仔及長洲均有分店。他被控一項在供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及兩項管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售價等罪。

  被告在庭上自言,營運參茸行已逾40年,干犯罪行只因夥記曾與他說:「其他人都係咁做,可以賣貴一百蚊」,便任由夥記將螺片當鮑片出售。然而,被告承認,自己作為負責人責無旁貸;又表示因市道不好,兩店一直蝕本,現已退租清貨,「做埋呢個月唔做」,自己亦已打算退休。最終就三罪各罰款5000元。

  案情指,海關於去年4月27日進行放蛇行動,到被告位於灣仔的分店試買3两「乾鮑片」,價值70元,及後經基因化驗分析,證實該些「乾鮑片」為海螺片。同年8月21日,海關再到被告位於灣仔及長洲的店舖搜出兩瓶近2.4公斤及3.7公斤,標明「鮑魚片」的乾貨,及後化驗同證實為螺片,分別約值1490元及1580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