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回应Model3被扣:与海关达成整改方案

2019-03-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不久前运抵中国的特斯拉最新车型Model 3,被中国海关暂停放行,已经放行的车辆也不得销售、使用。原因是这些车型的标签印刷错误。

  3月6日,特斯拉方面对此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这次疏失是由于一些Model 3车辆上的铭牌打印错误所导致的。我们已经与海关总署达成了整改方案,并正密切合作,争取尽快恢复车辆通关过程。车辆经过审核合格通关后,我们将尽快把它们交付到客户手中。这并不影响Model 3在国内的销售。”

  据了解,上海海关在检验中发现,有1600辆特斯拉Model 3制动液罐仅有英文标识,而没有相应的中文内容。

  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调研员黄卫东在此前的采访中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我国进口车检验的相关规定,进口车辆内部的所有警示信息都必须配有中文翻译,否则即视为不达标。

  今年2月22日,特斯拉在北京举行了Model 3的首批交付仪式。按照原计划,目前运抵中国的Model 3会在2月底和本月陆续交到用户手中。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约为2800万辆,而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的销量约为1700万辆。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特斯拉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为17.57亿美元,同比下降15.4%,2017年其在华销售额为20.27亿美元。今年1月特斯拉位于上海的工厂正式宣布动工,未来Model 3将成为上海工厂生产的主力车型。

  马斯克在特斯拉去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工厂的落地是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