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全世界都在抢中国的大白兔冰淇淋 疯狂程度不亚于猫爪杯

2019-03-07
来源:酷玩实验室

  

  大白兔奶糖

  如果要问我最怀念的童年味道是什么?当年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大白兔奶糖必须榜上有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童年回忆大白兔在社交媒体上又热闹了一番。

  不过这次不是因为润唇膏,而是因为冰淇淋!上周五有博主曝出美国的冰淇淋店Wanderlust creamery 出了大白兔冰淇淋,而且是一上架就秒空,成了大爆款,甚至面临大白兔奶糖短缺的情况…

△ weibo@剁手公主

  这个消息一传入国内,立马引起了众多大白兔粉丝们的哀嚎:

  “大白兔不是咱家的吗?为啥饿着我们!我们也要吃!” “我哭的好大声!我太想吃这个大白兔冰淇淋了!”

大白兔冰淇淋

  一直以为,Wanderlust creamery都是以推出各种有趣口味的冰淇淋而闻名,每一种冰淇淋口味都是“由旅行而迸发的灵感,让我们想起童年、曾经去过的地方和想去的地方。”

大白兔冰淇淋

  这次推出大白兔口味的冰淇淋,一是为了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二是为了勾起当地亚裔美国人的童年回忆,主打一波怀旧风。

各种季节限定口味冰淇淋

  网站上的“季节限定”除了大白兔奶糖的口味,还有日本的樱花口味、爱尔兰的棕黄油威士忌、加泰罗尼亚的白巧克力橄榄油等。

视频截图

  一个大白兔冰淇淋球内大概含有1.3个奶糖,就连包裹甜筒的纸都是“原装”的大白兔奶糖纸。很多食客觉得“回忆起了小时候吃糖的味道”、“尝起来很像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

  为了让大家吃起来更方便,Wanderlust creamery表示我们已经帮你把米纸剥掉啦。然而对于这“贴心”之举,大家似乎并不买账:

  “什么?米纸可是我最喜欢的!”、 “我可以买你们剥下来的所有米纸吗?” “糯米纸才是大白兔的灵魂!” ……

  其实冰淇淋店把大白兔外面这层糯米纸撕掉,是因为它没有办法和冰淇淋放在一起,会融化的。

大白兔冰淇淋

  虽然大白兔冰淇淋在国外火了,也让国内的网友们一个个化身柠檬精,官方却开始要维权了。上海冠生园表示这款大白兔冰淇淋不是由他们授权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也从未和Wanderlust creamery进行过任何相关合作,这意味着后者可能已经产生了侵权行为。

  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大白兔口味的冰淇淋,在Wanderlust creamery 玩回忆梗之前,就已经有其他冰淇淋品牌出过大白兔口味的雪糕了。

  北京-经典大白兔冰棍

大白兔冰棍

  早在2015年,北京街头巷尾的一些小卖部里就曾经出现过“大白兔冰棍”的身影,形似老北京冰棍。大白兔雪糕就摆在小商店门口的冰柜里,冰柜上贴着宣传标语“大白兔雪糕小时候的味道”,一度还引发了网友们的怀旧情愫。

大白兔冰棍

  经典大白兔冰棍,外观看起来与大白兔奶糖一样,吃起来却和普通的奶油雪糕味道差不多。

  △ 正版大白兔的英文名是White Rabbit,而不是DABAITU!

  作为上海的奶糖老牌子,这根大白兔冰棍却没有火出北京。直到大白兔奶糖的生产商上海冠生园表示,大白兔是国家驰名商标,只有奶糖、硬糖和花生牛轧糖三个大类,从未生产过冷饮。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个山寨货。

  香港-Igloo Dessert Bar

Igloo Dessert Bar

  香港中环的手工雪糕店Igloo Dessert Bar 在2018年时也推出过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如今看到大白兔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再次爆火,又推出了相同口味的雪糕。

Igloo Dessert Bar

  而且还是美国的升级版,在雪糕上淋上白兔糖融化而成的糖浆、糖碎,对正在减肥的人来说真是太邪恶了!

  马来西亚-Inside Scoop

Inside Scoop

  眼看着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在美国生意如此火爆,其他雪糕品牌看了自然是不甘落后。马来西亚的雪糕品牌Inside Scoop便紧随其后,推出了相同口味的冰淇淋。现在店门口已经是排起了长队。

  △ 这充满诱惑又满是罪恶的白色!

  Inside Scoop 还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制作过程。人工将一颗颗大白兔奶糖“剥皮去衣”,扔进保鲜盒里。一想到这堆成小山状的大白兔奶糖马上就要变成一支香甜的冰淇淋,就不自觉咽了口水,浓郁的奶香在口腔中四溢,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令人欲罢不能。

  如果冠生园真的出了大白兔奶糖口味的冰淇淋,

  你会为它买单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