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兩會帶來的投資啟示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突破29000點後昨日再現回吐,主要受科技股及手機股下跌拖累;而近期升幅較大的券商股及保險股亦下跌,令國企指數跌幅較恒指為大,國指收報11460點,下跌132點,恒指收報28779點,下跌258點。恒指在29000點料仍需整固,現階段可趁機細閱政府工作報告內容,部署個別板塊的投資機會。

  科技股及手機股昨日受壓,過去兩日反彈最多達一成的騰訊(700),昨日收報355.2元。華為決定控告美國政府,市場擔心中美在科技發展問題上再有爭拗,投資者為防科技股借勢調整,先行作出套利行動,5G相關的中興通訊(763)及京信通信(2342)均下跌8%;但從政府工作報告內容,以及內地5G的發展計劃及速度來看,筆者對5G板塊仍然有信心。

  5G板塊內房股值得看好

  內房股也值得看好,但不是受惠於政策支持,反而因為今次政府工作報告內沒有對內地房地產市場有太多墨及政策,這或反映內地當局對樓市情況暫時較安心,不必出手干預,政策陰影暫時紓緩,內房板塊料回歸基本因素,以四、五線城市為主的內房股未宜沾手,以二、三線(尤其在大灣區有較多土地儲備)城市為主的內房股較可取。

  不過,若干政策對未來企業盈利有影響,當中包括降電價、降低公路收費(計劃兩年內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網絡流量收費等,從整體政策方向來看,凡與民生開支及企業成本相關的產品或服務收費,料均有下調壓力,這一主線也可成為大家在揀選股份要考慮的因素。中移動(941)、中聯通(762)及中國電信(728)經過上一輪的減價提速令股價回落之後,相關股份只喘息了數個月,如今政府工作報告內提出,要求今年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兩成以上,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電訊服務供應商的毛利受壓,相關股份又將進入另一個調整階段,暫宜觀望。

  鼎成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