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勾結「台獨」阻修例可恥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

  為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陳志全,聯同「香港眾志」羅冠聰,日前赴台與台灣「陸委會」及民進黨等「立委」會面,當中包括主張「台獨」的「時代力量」「立委」。反對派在會面時更聲稱修訂通過後,可能導致「異見人士」被遣送到大陸,在港台人也可能出現「安全隱憂」云云。反對派赴台不單是要「唱衰」修例,更是公然與「台獨」勢力合流,聯手阻礙修例。「台獨」勢力以及美國駐港總領事對於修訂的「高度關注」,說明事件並不簡單,當中重點已不是法治公義,而是政治。

  修例是香港事務

  首先,保安局擬修訂《逃犯條例》,於法於理都理直氣壯。基本法第95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有關司法協助包括逃犯移交,協助搜查取證,提供證據物件,協助移交、沒收贓物,文件送達等。這次保安局針對移交逃犯作出的修訂,法律基礎穩固,而且,內地和香港尚且可以與其他國家簽訂引渡協議,「一國」之內竟然不能互相引渡,這是什麼道理?再加上修例目的是為了堵塞漏洞,彰顯公義,將謀殺案犯人移交台北受審,請問有何反對之理?

  況且,修例是香港內部事務,反對派議員有意見大可以向當局反映,甚至在立法會表決時反對,但現在他們卻走到台灣,與當地的政治勢力以至「台獨」勢力一唱一和,所謂討論修訂是假,實際是要哭秦庭求奧援,勾連「台獨」勢力,藉着「港獨」、「台獨」「兩獨」合流,企圖迫使特區政府收回修訂,這在全世界都不會容許。

  2017年朱凱迪、陳志全、羅冠聰等人已經到台灣與「台獨」勢力結盟,參與由多名「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立法委員發起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當時尚未被DQ的羅冠聰,更指:「香港問題很需要外界關注與支持,台灣一直都是我們的盟友,也是頻繁交往對象」;「台港要互相扶持協助,一起追求人權與民主自由普世價值」。說明反對派早已有與「台獨」勢力合流之勢,現在他們針對修訂《逃犯條例》發難,再次勾連「港獨」勢力,說明「兩獨合流」並非危言聳聽,也不是捕風捉影,而是有實際的行動。

  欲維護「港獨」分子

  事實上,近年「港獨」勢力被大力遏制,「港獨」勢力為了自保,正不斷勾連「眾獨」,其中包括「台獨」勢力,這次反對派公然拿香港內政到台灣說事,招引「台獨」勢力干預逃犯條例修訂,不但反映「港獨」勢力的垂死掙扎,更說明「台獨」勢力為了攻擊「一國兩制」,愈來愈明目張膽地干預港事,值得本港社會各界警惕。

  應該指出的是,反對派指有關修訂可能將一些在港的政治犯引渡到內地受審,這在修訂中根本不可能,但反對派卻一直誤導公眾。其實他們真正擔心的是在法例修訂後,香港可以將大批潛逃台灣的「旺角暴亂」暴徒引渡回香港受審。這些「港獨暴徒」大多因為「旺暴」而被控以暴動及其他刑事罪行。他們是暴動犯不是政治犯,所以特區政府如果提出依法引渡這些人,台當局很難拒絕。這樣不單令這些「港獨」分子須承擔刑責,更令到「港獨」失去了「海外潛逃基地」,將來「港獨」分子要再煽動青年參與暴力抗爭將難上加難,對「港獨」將是嚴重打擊。因此,為維護這些「港獨」分子,反對派才公然勾連「台獨」勢力企圖向特區政府施壓,出發點完全是出於政治考慮,而不是正義和公道,盡顯反對派政治上腦,罔顧黑白是非的不堪面目。何子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