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金正恩牛排只要一成熟、特朗普桌上可乐按钮……原来他们也是吃货

2019-03-11
来源:纵相新闻

  越南河内第二次“金特会”后,特朗普与金正恩渐行渐远,但会晤中的的诸多细节却不断浮现。

  3月4日,负责韩朝首脑晚宴的主厨保罗斯玛特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一位“讲究食材品质和烹饪方法的美食家”,因为他特意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顶级的朝鲜牛肉。

  这则花边新闻激发出了新的好奇:日理万机的各国首脑,都爱吃什么?是美味佳肴还是速食快餐?他们挑食吗?今天,纵相新闻给你揭秘!

  讲究的美食家

  正如开篇所提到的,金正恩对食材十分考究,并拥有美食家的味蕾。

  白宫发布的菜单显示,27日,在越南河内老字号“索菲特传奇大酒店”内的晚宴上,金正恩和特朗普享用的主菜为沙朗牛排,配菜为辣白菜和梨。

  负责晚宴的澳大利亚籍厨师长保罗斯玛特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道菜的原材料是来自朝鲜的顶级牛肉,且“肉质鲜红,布满雪花纹”。他认为,这样的牛肉和日本高级和牛难分伯仲,“饲养方式一定很特别。”

  保罗表示,为了保证肉质的新鲜和口感,朝方特意用带有冰箱和特殊容器的列车运送而来。

  在牛排的熟度上,金正恩选择了“一成熟”,仅让厨师微烤牛排两面即可,而特朗普则选择了全熟。保罗认为,“一成熟”能让味蕾充分感受到肉本身的美味和品质。

  他还从搭档的两名金姓朝鲜主厨的口中得知,金正恩喜欢鱼子酱、龙虾、鹅肝等高级食材,并且有独到的鉴赏力。

  其实,金正恩对美食的爱好,部分传承于他的父亲金正日。作为这位已故前领导人的御用厨师,藤本健二曾在自传中提到,金正日是纯粹的美食家,最好的食材才能让他满意。

  为了寻觅绝佳食材,藤本健二不仅跑遍了朝鲜各处,还多次前往世界各地采购:伊朗产的鱼子酱、捷克的生啤、丹麦的猪肉、法国的红酒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来自日本的高品质鲜鱼。他提到,金氏家族爱吃生鱼片和寿司,小时候的金正恩尤其喜欢鱿鱼和金枪鱼寿司。

  除了朝鲜领导人,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也是政坛里出了名的美食鉴赏家。

  为了喝到正宗牛尾汤,希拉克曾派高级厨师去西班牙求学。为了吃到地道中餐,他特意聘请了一位中国厨师......当然,这样的开销不会小,后来这位“美食家”总统因高昂的饮食开销还曾被政敌公开指责过,差点惹上麻烦。

  2005年,希拉克还在一次外交场合中公然嘲讽英国菜,称其是“芬兰菜之外最糟糕的食物,尤其是苏格兰国菜哈吉斯(用羊胃、羊心、羊肺、羊肝等制作而成的传统食物)。”

  他还当场反问道,“你敢信有人能把菜烧的这么难吃?”这句话差点在欧盟内部引发外交危机,欧洲的美食界也为此展开激烈的口水仗。

  2007年,为满足希拉克挑剔的口味,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亲自出马,为在德国举办的欧盟首脑峰会挑选最好的德国产葡萄酒,“免得他再说咸道淡”。

       速食快餐党

  “天若有情天亦老,可乐炸鸡配汉堡。”在对快餐的热爱程度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总统奥巴马难分高下。

  奥巴马身材修长,和大腹便便的“快餐控”形象相差甚远,但他经常现身各大快餐店。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爆料,称“你们或许会想象奥巴马爱吃萝卜和青菜,但实际上,他是奶酪汉堡、炸薯条和小甜饼的狂热爱好者。”

  竞选美国总统时,奥巴马也亲口承认,他最爱的食物是高热量的墨西哥烤干酪玉米片。

  这位“快餐总统” 除了自己大快朵颐,也经常带着重要的政治人士一起享用,被外界称为“汉堡外交”:

  2009年,他带着前副总统拜登前往一家小餐馆买汉堡;

  2010年,奥巴马邀请到访的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前往快餐店吃汉堡薯条;

  2012年,奥巴马与来访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边看篮球比赛边享用热狗。

  同样,现年73岁的特朗普也嗜快餐如命。

  在白宫,经常有人看到他边吃巧克力派,边挖冰淇淋。

  他的前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前高级助手戴维博西(David Bossie)在书中回忆,特朗普胃口极好,一餐能吃下“两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两个麦香鱼和一杯热巧克力”。

  他们还透露,“空军一号”专机上也提供无限量的可乐和汉堡。

  和奥巴马一样,特朗普也乐于分享,并把快餐摆上宴客桌,让人哭笑不得:今年1月中旬,他购买汉堡、薯条来招待大学生橄榄球全国冠军队,并称“这些是伟大的美国料理(great American food)。”

  本月4日,特朗普再次以“汉堡、炸薯条和三明治”快餐标配招待了另一支大学生橄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 在国家首脑、政要聚集的各大酒局上,常有媒体捕捉到,觥筹交错间,特朗普双眼微醺,高脚杯中晃动的,却始终是可乐。

  早在特朗普刚上任的时候,美国当地媒体就爆料,他的桌上有个可乐专用按钮,一按下去就会有人从厨房拿健怡可乐给他,“经常一天要喝掉12罐。”

执念派

  除了特朗普,不少外国领导人对食物也有特殊的执念。

  法国总统马克龙是葡萄酒资深爱好者。他曾公开表示,自己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喝上几杯,并视其为“法国精神”。

  2016年12月,还是总统候选人的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展现了不俗的鉴赏能力。面对手中的无名酒,马克龙轻摇酒杯,闻着香气这样说:“有皮革、林下草木的气味,这是波尔多的酒。嗅觉是不会错的!”

  现年67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强壮的体格、健康的外形圈粉无数。这位“硬汉” 曾在接受采访时罗列了养生清单,并表示“除了冰淇淋,我对甜食基本不感兴趣。”

  2017年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上,他就自掏腰包请政府代表团吃冰淇淋,售货员紧张得都没数清钱。

  2018年,普京访问了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科列诺夫斯克乳制品厂,并表扬“该制品厂生产的冰淇淋是俄罗斯最好的!”

  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普京还不忘带上一箱俄罗斯冰淇淋作为礼物。“冰淇淋外交”不仅成为一段佳话,更是推动这份“国礼”在中国成为“网红”。

  除了对某样食物的情有独钟,这种执念也可能来源于讨厌。

  老布什在其担任美国总统时就态度鲜明地表示,“现在我做了美国总统,再也不要吃西兰花了!”

  他还禁止西兰花出现在“空军一号”上。

  不过,这样的“反西兰花”言行一度引发西兰花种植者强烈不满。他们把整辆货车的西兰花送到白官,希望总统回心转意。

  但布什始终没有妥协,只委托太太到白宫草坪接收,并把这批蔬菜转赠给当地的社会福利机构。当时围绕西兰花掀起的波澜,被媒体称为“西兰花门”。

  在老布什的葬礼上,小布什还曾“吐槽”父亲:高尔夫球打得不怎么好,舞跳得也不咋的,最糟糕的是不吃蔬菜,尤其是西兰花,而且把这些缺陷基因都遗传给了我们。

  正如法国美食家布里耶·沙瓦朗所说:“餐桌上,看得到政治的精髓。”或考究或粗放,或小清新或重口味,或山珍海味或粗茶淡饭,饮食同样也能从某些方面映照出领导人们的性格与做事风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