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負面消息湧現 港股技術走勢轉弱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上周環球多方面消息加劇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包括中國內地出口表現遠遜預期、美國勞工數據表現疲弱,以及歐央行下調歐元區經濟預測。種種顯示經濟下行的利淡消息主導大市,美股上周連跌5日,拖累在美國買賣的港股預託證券(ADR)上周五表現。其中滙控ADR,收市折合港元報64.17元,下跌0.12%;中石油(857)則收報5元,跌0.55%;但中移動(941)及聯通(762)則分別升0.22%和0.64%(見下表)。據統計,ADR跌幅或預示港股今日低開過百點。

  展望本周,市場料聚焦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華府預算案,以及英國國會一系列脫歐表決。華府料於今晚公布2020財年預算案,美國上月通脹數據亦將於明日出爐。英國方面,下議院料於明日表決首相文翠珊的脫歐方案。

  RSI呈背馳上升動力減弱

  港股方面,從技術走勢看,恒指年初至今絕大部分時間在10天線之上「企硬」運行,至日前才明顯跌穿10天線,加上RSI表現與大市升勢呈背馳,反映上升動力減弱,以上指標可視為後市調整甚至轉弱的信號。事實上,恒指由1月初的低位24896點開始反彈,至上周五收市計,已累漲3332點或13.3%,然而在前兩個月的上升過程中,均未有出現過明顯調整。

  至於若港股進入調整會否急跌,有分析認為,判斷港股出現大跌風險仍言之尚早,因整體2200多隻港股14天RSI高於50的比率,仍處於50%盛衰分界線之上,反映市底未明顯轉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