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A股失守三千大關 恒指料下試兩萬八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市場情緒開始變化。美國、歐元區、日本、中國和英國等國家經濟下行壓力較大,製造業PMI集體下滑。

  各大央行紛紛下調經濟增長預期,調整貨幣政策。紐約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美國經濟如果下行,或考慮QE負利率。近來,聯儲對加息多次表示耐心,計劃在年內停止縮表。加拿大央行警告未來加息的不確定性有所增強,而澳聯儲稱下行風險已經上升。歐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並公布重啟放水,於秋季推出新一輪低息融資操作,鼓勵借貸及推遲加息。

  風險資產上漲了不少,但投資者還是要保持謹慎,美股從上周開始增加回調壓力,連續回吐漲幅,估值偏高的擔憂升溫。香港股市要測試兩萬八支持,但下行空間有限。港股受到外圍影響大,美股現在壓力增加,地緣政治風險又高企,實在難讓投資者放心。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