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宣布撤出美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人员

2019-03-12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驻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使馆。资料图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1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将撤回驻委内瑞拉的所有剩余外交人员,理由是当地“情况不断恶化”,并指出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会对“美国政策造成制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在推特上表示,本周,美国将从委内瑞拉大使馆撤出所有剩余人员。这一决定反映了委内瑞拉不断恶化的局势,也反映出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外交人员已成为美国政策的制约因素。


  推特截图

  据报道,在美国支持的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自行宣布自己为总统后,驻加拉加斯大使馆的多数美国工作人员已于今年1月撤离,但仍有少数人不顾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要求美国外交官离开该国的命令,留在了加拉加斯。

  据此前报道,委内瑞拉7日傍晚遭遇停电危机,多数地区陷入了黑暗之中,包括首都加拉加斯。

  直到8日凌晨,很多地方还处于黑暗中。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停电城市的具体数字,但当地媒体有统计称,该国23个州的22个都停电了。《时代》周刊也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几乎整个委内瑞拉都停电了。

  此次停电是自2012年以来委时间最长、影响地区最广的停电。委内瑞拉电力部长(Luis Motta Domínguez)说,停电是因为委内瑞拉东部的大型水力发电站受到“电子攻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美国对该国电力系统进行高科技“电磁攻击”,并表示连日来美国针对委内瑞拉电力系统的攻击旨在制造政治和社会不稳定。

  他呼吁民众保持平静,同时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确保食品供应、供水和医疗服务。他说,电力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谨慎、细致”的工作,以确保供电稳定性。

  马杜罗表示:美帝国主义指挥的,用来反对我国人民的电力战争是不会成功的。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美国继而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公开表示不排除军事干预。

  美国支持反对派领导人“自立总统”,企图推翻马杜罗政权,使本就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委内瑞拉雪上加霜,此举也为国际社会所指责。而这次大规模的停电和旋即而来的游行,也无疑将给委内瑞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