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習近平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下午,習近平主席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落實我軍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的攻堅之年,全軍要站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高度,認清落實「十三五」規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定決心意志,強化使命擔當,銳意開拓進取,全力以赴打好規劃落實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會上,張義瑚、王輝青、李軍、朱程、王寧、寶林、黨增龍、陳劍飛等8位代表,圍繞發揮軍事需求牽引作用、抓好我軍建設發展規劃落實、推進武警部隊改革、加強邊防建設、激發基層官兵動力活力、全面停止有償服務等問題發言。

  以優異成績迎接70周年國慶

  代表發言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要求全軍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習近平重就推進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落實提出要求,強調「十三五」規劃是實現2020年目標任務的收官規劃,能不能收好官十分重要。必須加強統籌協調,加強重點突破,加強責任落實,扭住不放,務期必成。

  習近平指出,要搞好全局統籌,統好任務計劃、力量資源、管理流程,確保各項建設有序推進。要把好項目論證質量關,創新審批方式,提高立項審批效率。要加強跨領域、跨部門、跨軍地統籌,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機制,清「淤點」、通「堵點」、解「難點」。要密切軍地協同,用好各方面優質力量和資源。

  強化規劃權威性和剛性約束

  習近平強調,要圍繞規劃明確的總體布局,突出抓好軍事鬥爭準備急需、作戰體系關鍵支撐、國防和軍隊改革配套等重點項目,確保重大建設任務落地、關鍵能力指標實現。要加大攻關力度,加快建設進程,把住時間節點、質量要求,實現進度和標準一起抓。要抓住政策制度改革契機,抓緊健全軍事力量建設和軍事管理等方面政策制度,為規劃任務落實提供有力保障。

  習近平指出,要強化規劃權威性和剛性約束,形成嚴密的規劃落實責任體系。要加大檢查督導力度,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工作推進不力、落實不好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各級要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軍委十項規定,發揚艱苦奮鬥優良作風,把錢用在刀刃上。要嚴肅財經紀律,加強經費管理,加大紀檢、巡視、審計監督力度,從嚴查處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

  做好「十四五」規劃論證編制

  習近平強調,軍隊建設「十四五」規劃論證編制工作,要適應國家發展戰略、安全戰略、軍事戰略要求,統籌當前建設實際和長遠發展需要,做好需求論證、規劃銜接、任務對接,確保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接續推進。

  習近平指出,全軍要深入把握黨中央決心意圖,落實軍委軍事工作會議部署,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習近平強調,軍政軍民團結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軍隊要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勇於承擔搶險救災等急難險重任務,做好定點幫扶貧困村、貧困群眾工作。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傷病殘軍人移交、隨軍家屬就業、軍人子女入學等工作,配合做好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下篇文章,共同把強軍事業推向前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