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张兰回应被判监禁1年:人在北京 案件仍在上诉

2019-03-13
来源:网易号外

号外|张兰回应被判监禁1年:人在北京 报道不实
张兰 

  网易财经3月13日讯 香港媒体今日报道指出,原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日前因藐视法庭,被香港法院判处监禁一年。对于上述报道,网易号外今日联系了张兰及其家属,其向网易号外指出,上述媒体报道不实,相关案件仍在上诉中, 尚未做出最终裁决。“这个报道内容是恶意的攻击,我们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的,感觉非常的错愕”。

  据网易号外了解,目前张兰本人身在北京,并未像上述香港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拘捕和送交监狱”。

  据香港媒体报道,此次张兰卷入的风波是因其早年出售持有的俏江南股份而产生的争议。香港法院的判决显示,张兰在2015年与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在香港对簿公堂,香港高院向张兰发出禁制令,除冻结她的资产外,亦下令她需披露其资产。但香港法庭之后发现张兰未遵从法庭命令,向法庭申报她有净值超过50万港元的资产。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法院在去年3月裁定张兰违反禁令,行为构成藐视法庭,判处她监禁1年。“由于张兰缺席聆讯,法官又发出手令,下令将张兰拘捕和送交监狱”。

  网易号外今日还致电了张兰代理律师段和段(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其向网易号外表示,正在拟定相应的的声明。

  陈若剑随后发给网易号外的声明显示,2017年3月15日,CVC 通过其控制的 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COMPANY LIMTED和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以下合称“CVC”) 在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提起诉讼,对张兰提出5项藐视法庭指控。针对CVC的不实指控,张兰聘请香港著名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出庭抗辩。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于2018年3月14日作出一审裁决,驳回CVC4项不实指控,仅保留其1项指控。 

号外|张兰回应被判监禁1年:人在北京 案件仍在上诉

  律师声明

  上述声明还指出,针对香港高等法院原诉法庭之裁决,张兰已经于2018年4月11日向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提出上诉。“目前,该案件仍在等待法院的排期开庭,上诉法庭尚未就该案作出最终裁决。张兰女士将会向上诉法庭提交新证据,以推翻cvc的该项不实指控,相信上诉法庭将依据案件事实,依法作出公正裁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