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會德豐吳宗權:現須貼市價推盤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會德豐(020)截至去年12月旗下管理的土地儲備為630萬平方呎,若計入12月後購入的啟德住宅用地,土地儲備則為690萬平方呎。

  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表示,集團今年主要新盤有將軍澳日出康城第7期,另外日出康城第9期亦有望於年底推出,預期今年全年銷售額可超過100億元水平。至於對樓市前景看法,吳宗權表示,近期樓市有所回暖,美國加息步伐亦逐漸穩定下來,但外圍方面仍有不明朗因素,認為今年樓市「繼續上上落落不出奇」,經營上會較審慎,投地會選擇性考慮。

  隨着去年樓市調整,多家發展商調整銷售策略,以低價推盤。吳宗權認為,現市況下推盤最重要是「貼市場的價錢」,集團未來銷售策略會視乎成本及市況等因素而定。

  集團貨尾不多於200伙

  被問到空置稅對集團的影響,吳宗權指,貨尾會令包括利息和保養維修在內的整體成本增加,而目前集團貨尾不多於200多伙,期望可做到貨如輪轉。他同時提到,香港的單位空置率在10%以下,相比國際城市如倫敦、紐約等空置率10%以上較低,認為香港單位空置問題是否嚴重值得再研究。

  會德豐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全年少賺16%至172.4億元,每股盈利8.43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0.5元。期內,撇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基礎盈利132.8億元,按年增9%,主要由於香港和中國內地投資物業盈利增加,以及香港物業盈利不俗。去年住宅物業已簽約銷售額約260億元,按年增52%。已預售但未確認入帳的銷售額為267億元,按年上升20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