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學者倡取消薪俸稅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建議政府撤銷薪俸稅。莊太量表示,現時僅約100萬的勞動人口,每年已為政府貢獻超過600億元的薪俸稅,而過去多年政府均穩定錄得約500億元盈餘。他認為香港有足夠條件撤銷薪俸稅,仿效其他有穩定單一收入的地區政府,降低薪俸稅稅率甚至全面取消薪俸稅,以紓緩中產人士的負擔。

  莊太量建議政府興建面積較大、約1000呎的公營房屋,以較便宜的價錢出售予年輕人。他指出,現時香港樓價仍然很高,年輕人難以負擔,入住公屋空間仍相對狹小。港人置業比率自2003年起開始下降,建議政府仿效置業率達九成的新加坡,以給予年輕人希望,以創新思維改善市民居住質素。

  莊太量表示,政府推出空置稅的原因是想填補政策上的漏洞,相關政策未必會影響到樓價。他指,現時樓市相對穩定,整體經濟情況又不差,相信樓市會繼續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