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又以"越界"为由扣押大陆渔船 还射击散弹枪

2019-03-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13日)凌晨,台澎湖“海巡队”又以“越界”为借口,强登检查并扣押了一艘大陆渔船。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为“压制”大陆渔船,台“海巡队”还射击了一发散弹枪。


  资料图(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自由时报》13日报道称,台澎湖“海巡队”10061艇今天凌晨于花屿西北23.7海里处,发现一艘大陆渔船闽晋渔05728号“越界”作业,因大陆船“拒不停船受检”,且船上人员众多,台“海巡队”强靠登检,并射击散弹枪一发压制对方。报道还称,经查船上共15人,并有猪肉3、4公斤,渔获6000公斤。上午8时30分该大陆渔船被带回马公队部。

  “越界”一直是台当局扣押大陆渔船的惯用借口,此次扣押大陆渔船也并非今年的第一起。针对台当局此前频繁扣押大陆渔船甚至打伤渔民的行为,国台办曾呼吁台当局“将心比心”。国台办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

  国台办表示,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