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誰真愛台灣?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最近,兩岸各有政治大秀登場。在大陸,全國兩會數千位代表委員共商國事,共謀國家的發展。與往年一樣,對台政策成為代表委員熱議的話題,媒體關注的焦點之一;在台灣,各路政治人物奔忙於新北三重、台南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舉區及金門縣,為四個選區的民意代表補選造勢,聲嘶力竭。

  習近平溫言暖語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在談到對台工作時,他說,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對台工作既要眼大局大勢,又要注重落實細節。兩岸要應通盡通,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要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裏,增進台灣同胞對民族、對國家的認知和感情。要在對台工作中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習近平指出,去年以來,我們推出「31條惠台措施」,福建實行「66條實施意見」,取得顯著成效,廣大台灣同胞都是受益者。要把這些措施落實到位,同時要聽取台灣同胞呼聲,研究還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

  習總書記的這段講話不長,只有300來字,卻字字透露出對台灣同胞的深情,指明了大陸對台工作的方向,說明了習近平將台灣同胞和大陸百姓放在心中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樣關心,同樣牽掛,讓台灣民眾感受到「兩岸一家親」。

  習近平在講話中高度重視台灣民意,溫言暖語如三月春風,充分展現了大陸最高領導人想台灣同胞之所想,急台灣同胞之所急的情懷與高度善意。相信這一年來在「惠台31條」政策中受益的台灣同胞一定有感。

  民進黨態度挑釁

  反觀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近來卻不停地喊打喊殺,挑起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對情緒。民調低迷的蔡英文不但一再發表強硬對抗大陸的言論,挑釁「一中」底線,還處處渲染「中國威脅論」,阻撓兩岸各方面交流,甚至不計代價拉攏美日對抗大陸。多年經營的「理性」人設崩塌,親手撕掉「維持現狀」的假面具,赤裸裸露出「台獨」的真面目。蘇貞昌更是多次叫囂台灣要戰鬥到一兵一卒,「絕不投降」。賴清德將一場只剩九個月的立委補選竟上綱到「台灣民主自由主權」保衛戰,聲稱如果這次補選台南輸掉,大陸就會併吞台灣,台灣就會淪陷。民進黨這種荒謬錯亂的邏輯真是「吃人夠夠」,把台灣人民當傻子騙。

  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台面上的政治人物不斷挑釁大陸底線,製造兩岸敵意與仇恨,為的是召喚「台獨」幽靈,凝聚綠色選票,為蔡英文、民進黨保住2020年執政權。誠如台灣《中國時報》分析的那樣:蔡當局在「外交」與兩岸政策上採取更強硬作風,不難看出蔡英文打算利用柯文哲可能參選2020年大選的局面,鞏固綠色票源,爭取拿到超過三分之一的選票以求勝選。從個人勝選角度而言,這個算盤確實打得挺精,但此舉挑起兩岸對立,令兩岸關係雪上加霜,台灣人民將付出高昂代價。

  島內這場選戰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民進黨「真自私、假愛台」的真面目。民進黨重返執政將近三年,心裏、眼裏只有權力、選票,何曾在意過人民的日子、生意、生存與發展?去年「九合一」選舉,「貨要出去,人要進來,高雄發大財」的民意衝垮了民進黨經營了20多年的綠色堡壘,這股民意凝聚成的「韓流」至今仍橫掃全台,民進黨竟沒有絲毫反醒,反而變本加厲想加劇兩岸對抗,製造「恐中」、「仇中」氣氛,企圖靠玩火,激化兩岸對立,甚至不惜將兩岸推向戰爭邊緣來凝聚選票,保住政權。為了一黨之私、一人之私,民進黨、蔡英文竟瘋狂至此,實在可悲又可怕。

  兩岸領導人對比,誰執政為民,誰在真正維護兩岸的和平穩定,關心台灣民眾的生存與發展,一目了然。

  王小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