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麗新逾2億奪元朗地料提供105個單位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地政總署昨宣布,麗新發展(488)以2.098億元,成功投得元朗大旗嶺住宅用地皮。是次麗新壓過其餘3個財團中標,包括信置(083)、俊和及其合資財團,以及FDB Assets Limited。麗新發展高級副總裁潘銳民表示,地皮價格合適,預計項目投資總額達5億元,將來可提供約105個單位,戶型料包括一房及兩房。

  今幅地皮屬丈量約份第116約地段第5382號,原址為嶺文小學,位置毗鄰兩個大型屋苑「尚悅」及「蝶翠峰」,沿路只有兩條行人徑可達該址。根據賣地章程,地皮存不少發展限制,除了無車路連接,發展商亦須負責鋪設行人路,項目須預留20%作綠化面積,樓高亦不可超過12層等。

  中標價貼近估值上限

  地盤總面積約為1.2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則約4.21萬平方呎。地皮被指定作住宅用途發展,以2.098億元地價計,折合每呎地價為4977元。此前市場估值介乎1.5億至2.3億元,今次中標貼近估值上限。

  萊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稱,是次中標較其預算高,反映本港部分發展商「餓地」,同時亦顯示中小型地皮供應不足。此外,他估計項目總投資額約4.5億至5億元,並料落成後每呎須賣1.5萬元才有合理利潤。中原測量師行執董張競達則指,地皮規模較細,開則料以中小型單位為主,相信會受區內分支家庭歡迎。發展商承受風險不大,不排除與毗鄰的屋苑發展商合作,以解決本身無車路的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