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新西兰发生数起枪击事件,致49人死亡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最新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新西兰警方透露称,此次枪击案的受害者人数已经上升至49人。

  CNN报道截图

  CNN15日援引新西兰警察局长迈克•布什的话说,在两起清真寺袭击事件中,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9人。

  报道还称,据警方介绍,一名20多岁的男子已经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早前報道】新西蘭發生數起槍擊事件,致40人死亡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警察封锁道路路口。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事件,伤亡人数不详。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新华社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数起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证实,枪击案导致40人死亡,20多人受伤。

  阿德恩称:“这次事件只能被描述为一次恐怖袭击,虽然现阶段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还有任何其他嫌疑人,但我们在现阶段并不排除这一点”。

  另据法新社消息,新西兰警方表示,在今天发生的清真寺枪击案中,警方发现了临时爆炸装置,目前已经被军方控制起来。

  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封锁事发地主要街道。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克赖斯特彻奇市当天出现6个枪击地点。

  根据新西兰警方最新消息,目前警方已经逮捕4名嫌疑人,包括3男1女。此外,澳大利亚媒体已经确认新西兰清真寺屠杀案的其中一名凶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Brenton Tarrant。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发表讲话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她说,“许多直接受此次枪击影响的人是刚移民到新西兰的人,他们甚至可能是难民。 他们选择将新西兰作为他们的家,这里是他们的家,但是不是那些朝他们实施暴力的人的家园。在新西兰从未发生过这种极端和前所未有的暴力行为,他们在新西兰没有容身之所。”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表示,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新西兰清真寺血腥屠杀 凶手全程直播

  据环球时报报道,新西兰总理宣布,2019年3月15日已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因为就在今天,一名枪手持枪冲进了该国多所清真寺内,之后他竟然一边射杀了多名无辜的信众,一边还现场直播杀人的过程…..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这起已经震惊全世界的清真寺屠杀事件,发生在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市。

  其中根据新西兰媒体的报道,目前在这场血腥涉及两所清真寺的屠杀中,至少已有9人丧命,但也有媒体称已有30人丧生,因为其中一所清真寺在案发时有上百人在现场,目击者也表示听到很多枪声,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

  图为警方逮捕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现场

  不过,此案最让人震惊不已的还是凶手的动机和作案手法。

  有外媒记者就曝光说,其中一名疑似名为Brenton Tarrant的凶手竟然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现场直播了自己从出门到开枪杀人的过程:

  不仅如此,这名疑似凶手的男子还曾在网上上传过一份介绍自己为何要去清真寺搞屠杀的贴文。在这份贴文中,他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的28岁白人男子,发动这次屠杀则是为了报复“侵略者”——他甚至宣称“只要白人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允许自己的家园被征服”。

  另外,他的个人社交账号还充满了大量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内容,以及枪支武器的照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宣称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不是支持他作为一个领袖或是决策者,而是认为他是“重新定义了白人身份和使命的一种象征”。

  目前,当地警方仍然在搜捕第二名凶嫌,并要求案发区域附近的民众尽量不要外出。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则表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也于15日下午发布声明称,有枪手在克市市中心海格力公园附近清真寺制造枪击事件。根据媒体目前报道,有多人伤亡,枪手在逃。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克市政府、坎特伯雷警察总署积极联系,了解受害者中有无中国公民。

  在此,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郑重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目前尽量留在家中或留在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报警电话111。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21-1767288,或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写73页宣言:我对教育毫无兴趣

  据红星新闻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事件的其中一名枪手在网上直播了开枪过程。

  在社交媒体上直播枪击过程的枪手。图据澳大利亚新闻网

  据介绍,这名枪手在推特上的名字为“布伦顿·塔兰特”,澳大利亚人。在大规模杀人前,他曾写下一篇长达73页的宣言书,公开了自己的杀人意图。

  记者试图在推特上寻找该枪手账号,发现其账号目前已被推特冻结。据其他媒体公布的信息,在该份“宣言书”中,枪手塔兰特声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白人男性,今年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一个工人阶层、低收入家庭。

  其父母有苏格兰、爱尔兰和英格兰血统。“我度过了一个很平常的童年,没遇到过什么大问题。”

  “我上学期间对教育毫无兴趣,勉强及格。我也没有上大学,因为我对大学里提供的教育毫无兴趣。我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开始在Bitconnect上投资了点钱,然后用赚来的钱去旅游。最近我还兼职做过烤肉串搬运工。”

  新西兰火车站再传爆炸声

  据央视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奥克兰火车站附近再传出爆炸声。此前,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5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枪击案为一起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此外,他还激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