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科創板「總動員」 百家券商到場

2019-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科創板開閘在即,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稱「上交所」)正在組織各方為即將開始的「真槍實彈」操作做最後準備。昨日下午,上海證券交易所在5樓交易大廳召開「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動員大會」。近百家會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此次大會。

  上交所昨晚發文詳細介紹大會情況稱,座談會圍繞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準備工作,通報前期工作進展情況,聽取會員單位意見建議,重點就強化會員單位責任,全面做好市場準備尤其是風險防範提出新的要求。中國證監會機構監管部、中國證券業協會、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

  下周正式「開門迎客」

  據一券商知情人士稱,18日還有個保薦代表培訓,所有的券商都會參加,參會的人員主要是券商分管領導和投行部負責人等,這個培訓可以算是科創板正式接受項目申報的動員會。

  北京證監局近日下發通知,宣布自18日起,開始接收北京轄區科創板擬上市公司輔導備案登記申請。這意味?下周上交所審核系統將正式進入生產狀態,所有通過審核系統提交的文件,都將被視為正式的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申請文件。

  上交所令嚴把七道關

  上交所強調,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是大事,大事要辦成好事,防控風險是第一要旨。會員單位要「嚴把七道關」——交易權限開通關、企業選擇關、發行定價關、材料申報關、上市初期交易監管關、系統安全運行關和廉潔關,按照「高標準、穩起步、嚴監管、控風險」的基本要求,共同做好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各項準備工作。

  此外,上交所市場發展與服務專業委員會專職委員王勇昨日表示,上交所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動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儘快落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昨日指出,加快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發揮好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牽引作用。

  據悉,上交所昨日上午牽頭券商召開科創板股票公開發行承銷工作座談會。據券商投行代表處了解到,會議主要從券商角度討論了如何促成合理定價,防止二級市場的爆炒行為,以實現科創板股票交易的平穩運行。本次會議以座談為主,出席會議的上交所領導並未進行定調。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