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大灣區時尚產業高峰論壇在深舉行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作為2019深圳時裝周的重點活動之一,15日,「核心引擎啟創未來--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時尚產業高峰論壇」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舉行,時尚產業領軍人物、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國際時尚大咖雲集福田,共商粵港澳大灣區時代下時尚產業發展的未來格局和前景。當天,福田區《灣區時尚總部中心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重磅發布,福田將規劃建設灣區時尚總部中心,打造「世界級灣區時尚中心」。

  福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熊國雄,福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孟漫,意大利時尚協會榮譽主席馬里奧?博塞利MarioBOSELLI,IMG時尚部全球諮詢與業務拓展副總裁詹妮弗·泰勒JenniferTaylor,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倫敦藝術大學服裝設計系教學總監敬舒尚SusanJenkynJones,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原副主席、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顧問蘇葆燕,經濟學博士後、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曲建,經濟學博士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程永林,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沈永芳,澳門國際時尚聯合會、澳門時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方健夫,香港雅仕維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林德興,珂萊蒂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金明,艾德韋宣集團執行董事黃念雯等領導和嘉賓出席論壇並研討。

  福田規劃建設灣區時尚總部中心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背景下,福田區委、區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福田區十三五時尚產業發展規劃》、《深圳市福田區支持時尚產業發展若干政策》,加強產業聯動融合,整合灣區時尚資源,賦能灣區時尚創新實力。

  熊國雄在致辭中表示,福田區委、區政府將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及時完善產業扶持政策,支持實體經濟和民營企業創新發展,加快實施「八項倍增」計劃,推出「灣區時尚總部中心」等一批重大產業發展項目,為福田產業高端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源泉和政策引領。

  孟漫介紹,2019年,福田區以時尚產業發展為主線,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規劃建設灣區時尚總部中心,着力扶持本土時尚品牌,重點引進時尚總部企業、高端時尚媒體和高端時尚品牌,全方位嫁接國際時尚資源,實現國際時尚價值鏈資源集聚,打造「世界級灣區時尚中心」。

  車公廟片區打造「1+5」發展模式

  根據《規劃》要求,福田區通過建設「灣區時尚總部中心」的引擎作用,將車公廟片區打造成為一個基地和五個中心(即「1+5」)的發展模式。即打造一個時尚總部基地和時尚發布傳播中心、時尚價值鏈集聚中心(人才、資本、創意鏈)、時尚人才培育中心、精緻生活體驗中心、粵港澳時尚交流中心(論壇、聯盟)五個中心。用3-5年時間,實現轄區產業新增優質商業時尚品牌15-20家,重點培育新銳設計師品牌10-30個,新增年銷售總額超過150億元,新增年納稅貢獻20億元;力爭5-10年時間,培育3-5家時尚品牌上市。

  據了解,規劃建設的灣區時尚總部中心位於福田區車公廟片區,總建築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建成後,將引進、扶持具有國際競爭力,創新能力強的優質、高端時尚品牌和新銳設計品牌在「灣區時尚總部中心」設立總部或區域總部公司。同時,在時尚生活體驗配套方面,平衡時尚生活生態鏈,打造低成本空間試點,倡導「產城融合」的發展理念和強化智慧服務體驗,形成產業、生活、消費一體融合環境的泛車公廟「精緻生活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