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媒称美打压华为行动接近破产

2019-03-1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政府一直在阻止各国在其下一代无线网络中使用华为及其他中国电信设备,但这股攻势成效堪忧,即便美国一些最亲密的盟友也在反驳美国有关这些公司构成所谓“安全威胁”的论调。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过去几个月来,面对正在考虑使用华为设备建设第五代(5G)无线网络的国家,美国试图展开施压、谴责以及越来越多的威胁。但美国的行动已搁浅。包括英国、德国、印度和阿联酋在内的国家已发出信号,他们不太可能响应美国的要求,完全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报道称,这些决定对美国而言将是一个打击。美国官员如今开始寻找在没有海外盟友配合的情况下,抑制华为在全球崛起的办法。

  “看上去有点悬,我们快无计可施了。”领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前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说。他向来是华为的激烈批评者。

  报道称,美国还不准备承认失败,但其行动已遭外国官员指责缺乏表明华为构成所谓“威胁”的真凭实据。

  此外,欧洲和亚洲官员的一种看法也令该行动受阻,即美国政府打击华为并非真正出于所谓“国家安全”,而是政治和军事野心的体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