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騰訊裁員及其前景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

   騰訊(700)去年底大裁員,不知道這是否它股價大升的原因。不過,個人認為,裁掉30歲以上的中層員工,未免太過苛刻,畢竟人在30歲時,工作能力反而最高。

  也許應該裁掉部分高層員工,以及任由新入職員工自由PK,每年裁掉20%至30%的新人,也許更能令新人更有競爭力。

  騰訊復活可期

  說到騰訊的股價,去年有人為其求籤,求出「岳飛遇害」,當然是大大的不祥,但我偏說,岳飛是忠臣,遇害很多年之後,便可以平反,一直享祠至今。所以,這條籤應解作:短期極壞,長線向好。

  今年初再求籤,求出了「蘇秦不第」,人們解作是下下籤,我則說,蘇秦後來發憤圖強,後來六國大封相,好不風光。岳飛是在死後才平反,蘇秦不第後,後快便名成利就,由此可以見得,騰訊復活可期!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周顯(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