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郭炳江出獄现场直击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因新地案身陷囹圄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昨早刑滿出獄,其兒子、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女兒郭曉妍,以及弟弟新地主席郭炳聯,抵達赤柱監獄迎接,郭炳江與各人互相擁抱及接受傳媒訪問後,乘車離開赤柱監獄,返回深水灣寓所。郭炳江透露,暫時不會重返新地。

  最想回家擁抱太太

  滿頭白髮、穿西裝打紅色格仔領帶的郭炳江,昨日早上9時26分步出赤柱監獄,並逐一與摯親互相擁抱。他說,心情很特別、很興奮,前一晚無法入眠。他提到,在獄中一直有進行自己的學術論文工作,又說自己心中並無怨恨,在獄中有不同情緒,感到內疚及失望,但過去40個月,在獄中有信仰和家人支持度過。郭炳江續說,重獲自由後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回家後第一件事會先擁抱太太,並向她說對不起。此外,今日會探望母親郭鄺肖卿,稍後會拜祭早前離世的哥哥郭炳湘。

  郭炳江感謝家人對他不離不棄,包括弟弟、新地主席郭炳聯為他照顧家人,又感謝母親郭鄺肖卿、朋友、同事,以及在獄中陪伴他的兩位牧師。他特別感謝女兒郭曉妍經常寫信到獄中,告知他兩名孫兒的情況,兒子郭基煇就代替他處理新地工作,他稱讚現在的新鴻基做得好好。

  暫時不會重返公司

  被問到會否重返公司時,郭炳江說,自己離開公司4年,外間有好多變化,希望先看看市場發生的事、世界局勢和香港社會變化,亦想到其他國家參考別人做得好的地方,以及了解最新科技的影響,如何善用科技做業務,暫時不會重返公司,反而是想休息一下。

  此外,郭炳江回應記者提問時,以自身經歷諄諄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唔好亂做嘢,一入獄就會好後悔,千祈唔好做衝動嘅嘢」。另外,郭基煇及郭曉妍就表示,已經準備好蛋撻、菠蘿包及凍咖啡,讓父親回家後享用。郭炳江與家人於早上9時38分乘車離開,之後返回深水灣寓所。

  據悉,郭炳江回家後第一時間與太太梁潔芹擁抱,之後進食了雲耳手撕雞,寓意守得雲開見月明。至中午,郭家為留守採訪的傳媒提供午餐,包括供應叉油雞、油雞和叉鴨等飯盒及飲品。至傍晚近6時,已染回深棕色頭髮的郭炳江離開寓所,乘坐七人車前往南灣道大宅探訪母親郭老太,約1小時後他離開母親寓所返到家中。

  2014年罪成判囚5年

  廉署在2012年3月,拘捕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時任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聯,案件2014年在高等法院開審,經歷超過半年審訊,郭炳江被裁定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判囚5年。郭炳江服刑18個月後,於2016年7月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至2017年6月被終審法院判敗訴,須繼續餘下未完之刑期,他在獄中行為良好,可獲扣減三分一刑期,至昨日刑滿出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