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取道港珠澳橋赴澳門 韓國瑜讚震撼人心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韓國瑜一行於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上參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早結束本港訪問,率團轉赴澳門繼續行程。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韓國瑜一行,雙方就促進兩地經貿、文化及旅遊等領域的往來交換了意見。韓國瑜形容自己多年來目睹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快速,相信高雄和澳門有很大的合作潛力。訪問團是取道港珠澳大橋赴澳門,韓國瑜大讚大橋「震撼人心,開創先河」;又形容訪問團在香港「滿載而歸,訂單賣得非常好」。

  「韓流」離港稱滿載而歸

  韓國瑜一行昨早乘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獲特別安排登上靠近香港海域的東人工島上,遠眺大橋壯麗的景色。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在場介紹了大橋的建造、各路段特點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概況。

  韓國瑜事後稱讚大橋景色漂亮,震撼人心,並指大橋6.7公里長的海底隧道的設計,讓伶仃洋海域主航道不受影響,形容大橋的作業標準與經驗可供全世界借鑑,「很了不起,開創先河」。韓國瑜又指,訪問團在香港滿載而歸,訂單賣得非常好,人與人的交流非常順暢,訪問團就是多賣東西,多交朋友。

  澳門高雄簽1.9億港元採購合約

  崔世安與韓國瑜會面。

  韓國瑜一行抵澳後,在政府總部與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見面。崔世安向韓國瑜一行介紹了澳門回歸祖國20年以來取得的成績,成為世界上較富裕、安全的城市之一;加上國務院不久前頒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澳門發展迎來了新空間、新機遇,增添了新動力;澳台歷史淵源深厚,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合作頻繁密切,兩地合作的前景十分廣闊。韓國瑜則相信高雄和澳門有很大的合作潛力。

  韓國瑜一行參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

  韓國瑜一行之後出席「澳門.高雄貿易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兩地49家企業簽訂了27項農漁產品長期訂單,內容涉及農漁產品、食品、高雄的觀光醫療等領域;據簽約內容,未來4年採購總額達1.88億港元。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致辭表示,台灣地區的水果、蔬菜、茶葉、海鮮等農漁產質量優、價格實,深受澳門市民青睞,供不應求,期望澳門與高雄市的經貿合作將會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不斷造福兩地民眾。

  韓國瑜致辭時將訪問比喻為「經濟之旅」,指目前台灣進入澳門的水果不到百分之一,蔬菜約佔百分之零點七,未來有巨大合作空間;他在「港澳之行」充分感受到兩個特區政府的熱誠和友善,並釋放出更多商業機會予高雄,他非常感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