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麻疹疫情蔓延今年累計19宗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兩宗麻疹新個案,分別為41歲國泰外籍機師及一名11個月大女嬰,令本年累計確診麻疹個案達19宗,較去年全年15宗多。防護中心表示,麻疹在本港已出現爆發情況,預計未來會再有個案出現;呼籲市民如外遊到高爆發麻疹地區回港後,要留意有否不適。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出,本港普遍市民在小童時已注射麻疹疫苗,社區防疫力高,故本地大規模爆發麻疹的機會不高。

  再增2宗國泰機師及女嬰感染

  據悉,染病的國泰外籍機師過往健康良好,於本月12日出現出疹及發燒情況。至21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求診,同日被轉至瑪嘉烈醫院,其咽喉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情況穩定。他於病毒潛伏期及傳染期,因工作關係曾到過日本、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地。他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與日前中心公布已染病的一名23歲國泰空中服務員並沒有直接接觸。由於個案病毒潛伏期及傳染期與已公布的一宗涉機場個案有重疊,中心正追蹤他在相關航班工作上的緊密接觸者。

  另一宗個案涉及11個月大女嬰,因未適合接種麻疹疫苗,由本月19日開始出疹,之後兩度被帶往私家診所就診,並於20日轉至屯門醫院。她在病毒傳染期並未外遊,但在潛伏期曾到台灣,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透露,本年至今錄得19宗麻疹確診個案,較去年全年15宗多,反映麻疹有爆發情況,但患者數目較其他地區低;今年部分確診個案最少9宗屬外地傳入個案,估計與鄰近地區爆發麻疹有關,預料未來會再有個案出現。中心已為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接種疫苗。包括為機場工作人員打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