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響水爆炸案 調查組誓言一查到底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3月23日,中國國務院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調查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事故調查組組長黃明主持。

  會議指出,事故暴露出的問題十分突出,表明江蘇省一些地方和企業在吸取過去事故的慘痛教訓、改進安全生產工作上不認真、不紮實,走形式、走過場,事故企業連續被查處、被通報、被罰款,企業相關負責人仍舊嚴重違法違規、我行我素,最終釀成慘烈事故。

  會議要求,要紮實細緻做好事故調查工作,儘快查明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要按照「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注重實效」和「四不放過」的原則,客觀公正地對事故發生的經過和原因進行分析判斷。要依法依規認真履行職責,只要與事故的起因和責任有關,就要查清查準,一查到底。

  環境監測指標恢復正常

  截至昨日上午7時,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其中26人已確認身份,38人待確認身份。失聯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21人,重傷73人。

  從事故發生當晚起,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已接連發布多期應急監測最新進展。2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最新通報,持續進行的環境監測數據表明,目前各項檢測指標處於正常範圍內,群眾飲水未受影響。環保部門現正着手研究污水及爆炸後現場各類化學品的處理方案和措施,杜絕次生環境災害。

  此外,現場救援仍在進行中,昨日上午7時左右,響水消防中隊在廢墟中救出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此前,他已經被困40個小時,被救時意識清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