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5

呼籲市民牆上畫心支持 錦田「育心之樹」為老師打打氣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報

  在牆上畫上一個個心,為老師們打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玉君報道:在兩個多星期前,天水圍李東海小學有老師輕生墮斃,日前亦有兩名高中生自殺亡,本身是中學視藝科老師的郭燕銘對事件深有感觸,因此於3月16日在錦田市中心發起「育心之樹」繪畫活動,呼籲市民在上畫上一個心,為默默耕耘的老師們打氣。

  小可兒心無旁騖地為老師畫上一個心。 記者 鄭玉君攝

  期望為教育界注正能量

  郭老師是錦田壁畫村的催生者,每逢假日都與義工為錦田的建築物添上艷色,至今壁畫已有數十幅,現在用作繪畫育心之樹心心的建築物屬錦田鄉事委員會,原本也打算畫壁畫。她說老師輕生事件發生後不久,就想為老師們做些事,正好自己有做開壁畫,因利乘便。

  有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郭燕銘指樹木就代表老師,肩負教育下一代的使命,隨着社會對教師要求愈來愈高,很多老師存在不同程度的壓力,靠着初心入行的他們也會枯乾,因此繪上一個心,好為他們叉電,繼續教育下一代。她又表示,不想評論事件,活動是為將來出發,期望注入正能量,對教育界在大震動過後誕生的「新BB」懷有新希望。

  郭燕銘繪畫的白色樹幹代表着春風化雨的老師。

  不少市民到錦田市中心參與「育心之樹」繪畫活動。

  已有數百市民打氣

  「育心之樹」壁畫在錦田公路警崗與鄉事委員會之間的小屋(錦田街市公廁前面),三面牆已繪上白色樹幹,屋旁邊小枱放有畫筆及顏料,市民可自由使用,在牆上繪上打氣心心,記者早前到訪時,大大小小的心估計有數百個。

  前來畫心打氣的市民什麼年紀也有,不少是居於附近的村民,包括少數族裔。居於錦田祠堂村的村民岑太,與就讀小一的女兒可兒前來畫心心。小小年紀的可兒,已清楚知道這活動是為老師加油:「等佢無咁辛苦,要教好多同學?,我讀嗰班有45人,要印好多功課,跟住做好要改,又要做成績表。」問可兒如何令老師沒那麼辛苦,她小聲說:「乖啲。」岑太指一般人都有壓力,老師工作不易為,但很多人輕視老師的壓力,認為他們應該「tough」(硬淨),其實每個人都有極限。她說,李東海小學老師輕生事件,應是制度有問題,不能將責任歸咎於某一個人。

  「育心之樹」的繪畫時間由即日起至3月24日下午5時,但由於反應不俗,郭燕銘說有可能再繼續一段時間,而壁畫會保留,成為壁畫村一部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