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樓市開始發燒 新盤單日錄600宗成交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新世界馬頭角項目瑧尚,市場反應熱烈,周六開售即「一鋪清袋」,全盤7小時沽清,合共套現近18億元。

  【香港商報网訊】樓市自美聯儲上周公布不會在今年加息,並將於9月停止縮表,受消息刺激,上周末終於大爆發,周六單日便錄得近600宗一手成交,市場為之一震,有分析認為上周末的成交量已經創下30個月新高。

  多個市區一手新盤開售搶客,新世界馬頭角項目瑧尚早前連環推出3張價單「晒冷」盡推294伙單位。市場反應熱烈,收到3700票。周六開售即「一鋪清袋」,全盤7小時沽清,合共套現近18億元。31樓A1室兩房單位售價及呎價均創項目雙新高,成交價為904.7萬元,呎價23438元。樓書顯示,項目主推一房至兩房不等,單位實用面積283至386平方呎,最細單位見於A8及B8單位,實用面積283平方呎。

  新世界營業及市務總監黃浩賢表示,對項目銷情「非常滿意」,何文田窩打老道項目即將緊接推出,設有240伙,開放式至兩房間隔。

  呎租估計最高達65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稱,項目客戶出席率達九成,在美聯的客戶中,約五成為九龍區客,由於銀碼細,吸引不少新界客戶捧場,佔比約四成半。當中用家及投資客佔比約八成及兩成,估計呎租可達60至65元,回報率逾3厘水平。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瑧尚首輪開售,該行出席率屬近期罕見,高近八成半至九成,當中以年輕客居多,佔超過一半,相信客戶中約有一成是來自毗鄰首置盤煥然懿居的後籌客戶。出席客戶中,用家佔七成,投資者看好未來沙中線潛力佔昨日出席率三成,以地區分九龍客戶佔超過五成。

  南豐亦在上周末發力,趁熱推售日出康城LP6貨尾單位。市場消息指,項目周末共售出133伙,整個項目現已累售1990伙,約佔項目單位總數2392伙的八成。另外,由宏安地產與內房旭輝集團(884)合作的油塘曦臺,首輪銷售表現亦十分亮眼,即日售出73伙,發展商隨即加推第3號價單應市,涉及單位共33伙,當中多為中型單位,第3號價單折實平均呎價19112元,整體提價約3%。

  布少明表示,美聯客戶出席率約七成,客戶當中以九龍區客戶比例較高,佔約六成,餘下新界及港島區佔約四成。項目預期呎租約50元,租金回報率約3厘。

  陳永傑:樓市已轉勢

  陳永傑對一手樓市表現作了總結,上周六九龍區兩個全新盤首次公開發售,以及將軍澳日出康城項目有195伙公開發售,三盤合共發售單位逾580伙,若計及招標單位,相信上周六單日已經創下30個月成交新高。

  另外,他認為,3月份物業市場已轉勢,加上日前美國公布2019年不加息,令香港仍然處於低息環境,加強買家入市決心,預料中小型物業會最為受惠,新一輪居屋,由於地理位置優越,以及近期市況暢旺,相信可刺激居屋申請,預料將超過30萬份的新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