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業主紛封盤 買家湧入新盤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一手市場交投熾熱,買家爭相入市,令二手保持不俗表現。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小陽春旺市由二手率先啟動,並蔓延至一手市場,現時業主爭相入市,成交相當暢旺,惟二手業主開始反價封盤,盤源驟降,令部分買家流向一手市場。廖氏預期,若一手積極推盤將吸去部分購買力,客源流向新盤,但當一手推售稍歇時,相信客源及購買力可回流至二手市場,交投暢旺的情況可望持續。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23至24日),該行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回落29%。

  樓價有機會破位上升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美國一如預期不加息,利好因素料帶動住宅物業需求,相信3月成交量將跑贏2月,而在一、二手交投持續升溫的情況下,樓價更有機會破位上升。該行十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9宗成交,按周跌兩成半,但在新盤群推的情況下,表現尚算理想。

  美聯物業10大屋苑中,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錄得約5宗成交。至於多個新盤登場的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錄得5宗成交。新界區方面,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錄得5宗成交。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錄得12宗成交,較上周末16宗成交減少4宗或25%,當中3個屋苑零成交收場,包括康怡花園、黃埔花園及嘉湖山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